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项俊波:建立市场化资金运用机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2013-08-06 11: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5日表示,将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提升保险业竞争力。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机制“资金”运用机制和准入退出机制。近两年保险业务增长连续下滑的趋势初步得到扭转,全国实现保费收入9512亿元,同比增长11.5,比去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努力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等。四是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提升保险业竞争力。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机制资金运用机制和准入退出机制。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5日表示,将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提升保险业竞争力。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机制、资金运用机制和准入退出机制。加大服务小微企业工作力度,继续推进保险产品服务创新,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客户风险保障需求。

项俊波指出,今年上半年保险业形势好于预期、稳中有进。近两年保险业务增长连续下滑的趋势初步得到扭转,全国实现保费收入9512亿元,同比增长11.5%,比去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

项俊波强调,近期保险监管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维护行业安全稳健运行。二是抓好保险业创新发展,全力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更好地发挥保险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努力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等。三是是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四是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提升保险业竞争力。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机制、资金运用机制和准入退出机制。把握保险业发展规律,发挥好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等。五是找准监管着力点,推进监管现代化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