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保险专家支招 国庆长假出游如何选择保险

来源:新华网 作者:保险 长假 出游 2013-09-22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不少人都已经安排好出游计划。为了保证“长假”的安全安心,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保险专家。旅行社责任险是指旅行社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这时,一份旅游意外保险的作用就显得非常重要。此外,阳光保险专家提醒,适合国内短期出游旅行全程保障的境内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主要保险责任是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身故残疾医疗保障。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不少人都已经安排好出游计划。为了保证长假的安全安心,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保险专家。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提高,出行前买份旅游保险已成为不少人的重要准备工作。阳光保险专家提示,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旅游险种众多,保障范围各有不同,消费者尤其需要清楚旅行社责任险与旅游意外险的不同。

旅行社责任险是指旅行社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对旅行社在从事旅游业务经营活动中,致使旅游者人身、财产遭受损害应由旅行社承担的责任,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不难看出,旅行社责任险只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而承担的经济责任买单,如果非旅行社原因,而是由游客本人发生了意外事故则不在承保范围内。这时,一份旅游意外保险的作用就显得非常重要。它主要承保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由于意外事故造成的游客人身伤害。

此外,阳光保险专家提醒,适合国内短期出游旅行全程保障的境内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主要保险责任是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身故、残疾、医疗保障。而出境游的话,保险带有紧急援助服务是关键。

消费者出游时在为人身做足保障的同时,也应为家庭财产上把“保险锁”,买份家财险是不错的选择。阳光保险专家提醒说,家财险主要承保房屋及其附属物、室内装潢和室内财产(室内装潢、家用电器和文体娱乐用品、衣物和床上用品、家具和其他生活用品)。但一些损失发生后无法确定具体价值的财产,如金银、首饰、珠宝、货币、有价证券、票证、邮票、古玩;以及数码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之类的风险较大财产等都不属于可投保的财产范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