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将放开网络保险牌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2014-03-04 1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3月3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保监会此前批准众安财险作为网络保险公司的试点,今后会尝试逐步放开试点。保险与互联网结合很有意义,是新的增长点。李克穆指出,也要注意防范风险,完善监管体制。今年2月底,保监会批准了众安在线的筹建工作,同意阿里巴巴腾讯平安保险等9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业网络财产保险公司试点,筹建期为一年。

全国政协委员、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3月3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保监会此前批准众安财险作为网络保险公司的试点,今后会尝试逐步放开试点。

“保险与互联网结合很有意义,是新的增长点。”李克穆指出,也要注意防范风险,完善监管体制。

今年2月底,保监会批准了众安在线的筹建工作,同意阿里巴巴、腾讯、平安保险等9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业网络财产保险公司试点,筹建期为一年。众安财险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注册地点位于上海。

目前,阳光财险、平安财险和人保财险已试水虚拟财产保险。李克穆指出,保险公司虽然试水通过网络销售保险,但并不是真正的网络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