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宁云商推出国内首例奶粉险 买错奶粉赔10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18大促如火如荼之际,苏宁云商正式推出了“乳制品召回损失险”,简称奶粉险,这是国内首例对婴幼儿奶粉安全投保的保险险种。目前,奶粉险仅为苏宁红孩子的客户专属定制,未来将有望对所有苏宁用户开放购买。

据了解,消费者在苏宁红孩子购买任意品牌、任意类型的奶粉,都将获赠一份“奶粉险”,一旦奶粉被国家要求下架,不管是否对消费者产生实际损害,苏宁金融公司都将主动向消费者赔付每罐至少2000元人民币的“乳制品召回损失津贴”,全年最高累计可赔付10万元。

苏宁金融公司负责人在谈到奶粉险时表示,奶粉险项目致力于为母婴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保障,体现出公司母婴产品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同时,公司对奶粉产品质量很有信心,这一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司供应链提出更高的要求。”

事实上,酝酿一个与婴幼儿市场有关的保险的想法,由来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苏宁初涉保险市场之时,就敏锐地发现与3岁以下婴幼儿有关的保险,在所有意外险中的占比超过30%,是不折不扣的蓝海。

虽然是金融保险市场的新兵,但通过对苏宁红孩子用户需求和用户购买习惯的分析,苏宁金融公司发现,父母对婴幼儿安全问题的关注度非常高,尤其是婴幼儿的食品安全问题。

这几年国内奶粉安全问题频繁发生,令父母们对奶粉安全的关注度日益提升,这让苏宁金融公司开始萌生了要为婴幼儿奶粉研发一款保险产品的念头。

好消息是,奶粉险面对的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每年中国新生儿的数量已经达到2000万。更重要的是,奶粉险的市场一片空白,至今未有人涉猎。

坏消息是,国内奶粉市场鱼龙混杂,不仅奶粉安全问题频发,而且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假冒伪劣产品,保险公司对推出这样的险种望而却步。

这个时候,苏宁红孩子以百分之百的正品保证,给保险公司吃了颗定心丸。这也让平安保险公司和苏宁一起,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平安保险负责人表示,母婴食品安全市场非常有潜力,选择苏宁,主要是看重苏宁红孩子在全国的知名度,以及红孩子对供应链的严格把控。

从最初的创意,到在苏宁百日会战正酣之际推出市场,历时一年,苏宁金融公司就奶粉险的保险额度,保费,保险内容等进行了细致严谨的研发,最终形成了现在的“国内首例奶粉险”。某种意义上说,这不仅是意外损失险,更是对消费者购买到问题奶粉时受到的精神损失进行赔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