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案例分析 - 正文

男子为骗巨额保险金 驾奔驰豪车到外地“泡水”

来源:新华网 2015-03-13 1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8月,浙江丽水遭遇严重的洪灾,造成许多车辆被淹,从媒体上得知情况的嘉兴籍男子朱某动了歪脑筋想“浑水摸鱼”,连夜将自己的奔驰车从嘉兴开到几百公里外的丽水“泡水”,准备骗取巨额保险金。不过朱某没能得逞,保险公司在理赔的过程中发现了端倪。近日,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受理了由莲都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朱某涉嫌保险诈骗的案件。今年31岁的朱某,是嘉兴海宁人,平时在嘉兴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去年8月20日,朱某从媒体上得知丽水因暴雨发生洪灾并有车辆被淹,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到保险理赔的他灵机一动,产生了人为制造大水淹车的的

去年8月,浙江丽水遭遇严重的洪灾,造成许多车辆被淹,从媒体上得知情况的嘉兴籍男子朱某动了歪脑筋想“浑水摸鱼”,连夜将自己的奔驰车从嘉兴开到几百公里外的丽水“泡水”,准备骗取巨额保险金。不过朱某没能得逞,保险公司在理赔的过程中发现了端倪。近日,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受理了由莲都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朱某涉嫌保险诈骗的案件。

今年31岁的朱某,是嘉兴海宁人,平时在嘉兴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

去年8月20日,朱某从媒体上得知丽水因暴雨发生洪灾并有车辆被淹,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到保险理赔的他灵机一动,产生了人为制造大水淹车的的事故,以此向保险公司索赔骗取保险金的主意。

当日深夜23时许,朱某与其父亲连夜将自己的一辆奔驰汽车从嘉兴开到丽水,在21日凌晨到达丽水后,朱某一个人把车停在莲都区厦河一区停车场的积水区,然后下车将车推向了深水区,使积水没过了车顶,然后就向保险公司报案要求理赔。

朱某报案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拍照勘查。几天后,朱某便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

保险公司理赔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核对情况时,发现朱某的汽车与正常水淹车有些细微区别,同时,朱某的这辆奔驰汽车,是低价购买的二手车,但此前他按照新车价格 120多万元的保额缴了保险费。

而此时朱某以自己是外地人不方便为由,催促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这更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发现疑点后,保险公司马上向警方报了案。

丽水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立即介入调查,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并证实疑点发现朱某果然是在进行骗保,而朱某最终也在证据面前承认了自己骗保的事实。根据保险公司的赔保估算,朱某涉嫌骗保的金额达到68万左右。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