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监会:愿意与东盟国家加强区域监管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9-17 1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 16日在“第一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 ”上表示,当前中国与东盟国家正携手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第一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对于促进中国-东盟保险市场协同发展、提升保险领域在“一带一路 ”战略中的基础性作用、服务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陈文辉表示,加强区域监管合作,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推动监管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是提高监管能力、适应国际保险监管改革趋势和完善跨境风险防范的重要保障。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 16日在“第一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 ”上表示,当前中国与东盟国家正携手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 16日在“第一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 ”上表示,当前中国与东盟国家正携手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第一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对于促进中国-东盟保险市场协同发展、提升保险领域在“一带一路 ”战略中的基础性作用、服务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陈文辉表示,加强区域监管合作,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推动监管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是提高监管能力、适应国际保险监管改革趋势和完善跨境风险防范的重要保障。中国保监会愿意与东盟国家更紧密地加强区域监管合作,共同提升保险监管水平,共同努力参与全球保险监管改革。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蓝天立表示,广西作为中国对东盟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已成为连接多区域的交流桥梁、合作平台和国际通道。近年来,广西保险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举办保险论坛,是落实保监会与广西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丰富了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的内涵。希望以本次论坛为起点,在广西探讨建立起中国与东盟保险业的长期交流机制,推动保险业更好地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

与会代表认为,近年来,中国保险业实现了快速稳定发展、保险监管改革不断取得重要突破,监管制度加快完善,对新兴市场乃至国际保险监管改革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中国和东盟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利益相融,在保险领域也是密切的合作伙伴,在加强交流合作方面有着迫切的愿望;中国-东盟保险合作机制的建立,开创了保险合作的新时代,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保险领域将深入开展务实合作,成为中国-东盟经贸关系中的新亮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