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今年保险业利润已达2440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22 0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2015首届中德保险研讨会”透露,截至目前,今年保险业利润已达到2440亿元,同比增长95%,已超去年全年水平。他披露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到去年底,中国保险业超过了2万亿大关,行业总资产达到了12万亿。“更可喜的是在当前的情况下行业利润已达2440亿元,同比增长95%,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时保险业服务的能力显著提升,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截至目前,保险行业共发起各类债券、股权和项目资产计划462项,规模达到1.62万亿,覆盖了全国28省市,同时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业
【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今年保险业利润已达2440亿】昨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2015首届中德保险研讨会”透露,截至目前,今年保险业利润已达到2440亿元,同比增长95%,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昨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2015首届中德保险研讨会”透露,截至目前,今年保险业利润已达到2440亿元,同比增长95%,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他披露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到去年底,中国保险业超过了2万亿大关,行业总资产达到了12万亿。“更可喜的是在当前的情况下行业利润已达2440亿元,同比增长95%,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时保险业服务的能力显著提升,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截至目前,保险行业共发起各类债券、股权和项目资产计划462项,规模达到1.62万亿,覆盖了全国28省市,同时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业务不断提升,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去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称之为新“国十条”。新“国十条”提出,到2020年力求将中国保险从保险大国变为保险强国,保险深度会达到5%,保险的密度会达到3500元。截至去年底,保险密度是1449元,保险深度是3.18%,距离国家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国保险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保险业将有一个跨越式的发展。

梁涛称,在中国这样一个保险发展不足的人口和经济大国,未来5到10年是黄金发展机遇期。

对于中德保险业,他认为双方在行业发展和监管方面都面临着共同的机遇和挑战。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对中德两国的保险也有深刻影响。制造业是中德两国的优势产业,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国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25”并且作为国家战略进行推动。“中国制造2025”将保险业作为服务全国重要推手,要求开发适合产业发展的产品服务。

他透露,我国保险业已经建立重大科技装备保险补偿机制,为装备企业提供了保障,下一步将以中国保险基金公司为平台,使保险基金成为推动经济新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