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将制定政策 推动险资投资养老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26 06: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险资金将进一步发力大健康产业。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日前在第十一期“IAMAC专家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强调,保险资金将成为养老健康产业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保监会将制定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保险资金投资养老健康产业,推动保险产品与养老健康产业更好地对接,支持养老健康产业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人口中60岁以上者占比15.5%,预计到2050年,我国将有4.8亿老年人口,占全球老年人口近四分之一。养老健康等产业的发展,将是解决老龄化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

一直以来,保险业在发展健康服务业、养老服务业步伐中都是走在前端的行业之一,保监会也非常重视保险资金在健康、养老及其相关产业链条上的投资发展。

曾于瑾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转型需要培养新的增长点。大健康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10月,发改委、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保险业支持重大工程建设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和保险业风险保障的独特优势,支持包括养老、医疗、健康在内的重点工程建设,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发布后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曾于瑾还详细介绍了保险资金运用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近年来,保险资金运用改革首先是稳步拓展了保险资金投资渠道,陆续放开了股权、不动产投资等范围,还放开了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优先股、创业投资基金、资产支持计划、保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基本实现保险资金与实体经济的全面对接。其次,是推进保险资管产品注册制改革。将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等资管产品发行方式由备案制改为注册制,并授权协会进行注册工作,令发行效率显著提升。另外,还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切实转变监管方式,将监管重心放在事中事后监管上,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于瑾强调,经过多年来的努力,中国特色的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框架已经基本形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