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保监会规范车险反欺诈数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07 04: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推动保险业运用信息技术防范保险欺诈风险,提高车险反欺诈信息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完备性,保监会制定了车险反欺诈数据规范,包括《车险反欺诈数据元》和《车险反欺诈代码集》,于昨日公开披露。保监会表示,规范车险反欺诈数据采集工作,对于提高行业车险反欺诈信息化水平、提升车险反欺诈信息系统效能、防范和化解保险欺诈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源投入,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保监会规范车险反欺诈数据】为推动保险业运用信息技术防范保险欺诈风险,提高车险反欺诈信息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完备性,保监会制定了车险反欺诈数据规范,包括《车险反欺诈数据元》和《车险反欺诈代码集》,于昨日公开披露。

为推动保险业运用信息技术防范保险欺诈风险,提高车险反欺诈信息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完备性,保监会制定了车险反欺诈数据规范,包括《车险反欺诈数据元》和《车险反欺诈代码集》,于昨日公开披露。

保监会表示,规范车险反欺诈数据采集工作,对于提高行业车险反欺诈信息化水平、提升车险反欺诈信息系统效能、防范和化解保险欺诈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源投入,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按照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应当按照车险反欺诈数据规范的要求,尽快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流程标准和信息系统,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及时、准确采集并向全国车险信息平台填报相关数据。车险反欺诈数据字段的具体录入要求和实施时间,以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发的接口规范为准。

保监会强调,各财产保险公司应强化数据质量管理,将数据质量与公司内部考核相挂钩,加强考核监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有效。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全国车险信息平台反欺诈数据报送质量的日常监督,定期发布情况通报,保监会将对数据报送存在问题的公司采取监管措施。

另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应有效发挥反欺诈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会员公司落实车险反欺诈数据规范的业务指导,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支持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开展相关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