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黄洪:一手抓改革发展 一手抓风险应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22 06: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监会召开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会议昨日,来自中国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中国保监会召开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洪充分肯定并总结了人身保险业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的经验成绩,深入分析了行业面临的风险形势,部署了2016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黄洪指出,过去三年,面对严峻的风险形势,全行业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风险应对,有效化解了风险隐患,守住了风险底线,赢得了稳定环境,形成了宝贵经验。
昨日,来自中国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中国保监会召开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洪充分肯定并总结了人身保险业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的经验成绩,深入分析了行业面临的风险形势,部署了2016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

  保监会召开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会议

昨日,来自中国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中国保监会召开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洪充分肯定并总结了人身保险业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的经验成绩,深入分析了行业面临的风险形势,部署了2016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

黄洪指出,过去三年,面对严峻的风险形势,全行业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风险应对,有效化解了风险隐患,守住了风险底线,赢得了稳定环境,形成了宝贵经验。这一经验是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统一思想,在准确把握形势的基础上确立风险应对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方法;坚持抓住关键,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两条底线;坚持完善机制,织牢风险排查、监测预警、协调联动三张网;坚持落实责任,把牢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应急处置、责任追究四道关;坚持深化改革,抓实费率市场化改革等五项工作。

黄洪强调,当前行业满期给付与退保面临“三个不变”和“五个变化”的风险形势:“三个不变”是指业务总量高位运行的总体趋势不变、风险分布较为集中的基本特征不变、风险事件发生的客观必然性不变;“五个变化”是指由新业务、新渠道、资产端、政策调整和外部风险传递等引发的风险。

黄洪要求全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和“六抓六防止”的工作方法,在此基础上,要切实抓好“六个有机结合”,即改革发展与风险防范相结合、底线思维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统一领导与各负其责相结合、坚持原则与灵活应对相结合、风险排查与优化服务相结合、舆论引导与舆情应对相结合,努力实现人身保险行业长期稳定发展。

据悉,保监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总部在京的人身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保监局和保监分局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人员、各地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总部在当地的人身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人身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其中,江苏保监局、河南保监局、宁波保监局、中国人寿、人保寿险、泰康人寿等6个单位围绕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