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北京政协委员呼吁:救命药入医保打破报销“双轨制”

来源:新华网 2016-01-22 1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越是救命药越应及早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才能真正减轻老百姓负担。”北京市政协委员、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张培彤等委员在此间召开的北京两会上呼吁,北京应逐步将“肺癌靶向药”等昂贵进口救命药纳入医保,打破医保报销“双轨制”。张培彤说,靶向药物将癌症逐渐变成慢性病管理,就像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一天一片即可获得良好效果。目前,这类药物已进入一线治疗行列,使用患者人数与日俱增,但这些药品多为进口药,价格高昂,每月费用基本在1.4万元至1.9万元。
“越是救命药越应及早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才能真正减轻老百姓负担。”北京市政协委员、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张培彤等委员在此间召开的北京两会上呼吁,北京应逐步将“肺癌靶向药”等昂贵进口救命药纳入医保,打破医保报销“双轨制”。

“越是救命药越应及早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才能真正减轻老百姓负担。”北京市政协委员、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张培彤等委员在此间召开的北京两会上呼吁,北京应逐步将“肺癌靶向药”等昂贵进口救命药纳入医保,打破医保报销“双轨制”。

张培彤说,靶向药物将癌症逐渐变成慢性病管理,就像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一天一片即可获得良好效果。目前,这类药物已进入一线治疗行列,使用患者人数与日俱增,但这些药品多为进口药,价格高昂,每月费用基本在1.4万元至1.9万元。

记者了解到,治疗慢粒白血病、恶性胃肠道间质瘤的“格列卫”每月用量一盒,每盒价格约为2.4万元;治疗肾细胞癌的“多吉美”每月开销约2.5万元;治疗肺癌的“赛可瑞”每月花费高达五六万元。

“北京应顺应分子靶向治疗的大趋势、鼓励分子靶向药物的研发,同时满足广大患者的实际需求,将这类药物纳入北京市医疗保险报销目录。”张培彤委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浙江、深圳、内蒙古、青岛等多地将部分靶向药纳入医保范畴,报销比例在70%至90%之间,其中以深圳的90%最高。

北京市政协委员冷如新也赞成尽快研究调整北京医保目录。她认为,考虑到医疗保险的承受能力,可参照其他省市部分报销、部分自付的办法,在调整报销比例的同时,下调该类药物的销售价格。

北京市政协委员、阜外医院副院长杨跃进说,基于靶向药报销费用较高,有关部门应统筹考虑问题,不对其他药物报销产生影响,最大效能发挥医保金效果,让医保制度更加公平可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