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项俊波阐述保险业五大发展理念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26 0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016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首次详细阐述保险业五大发展理念。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保险业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要坚持创新发展,建设一个创新驱动、充满活力、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保险服务业。保险业要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还是要靠改革创新,特别是面对经济大调整、社会大变革、技术大创新、市场大竞争的发展趋势,改革创新仍然是推动保险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项俊波阐述保险业五大发展理念】昨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016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首次详细阐述保险业五大发展理念。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保险业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

昨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016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首次详细阐述保险业五大发展理念。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保险业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

“要坚持创新发展,建设一个创新驱动、充满活力、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保险服务业。保险业要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还是要靠改革创新,特别是面对经济大调整、社会大变革、技术大创新、市场大竞争的发展趋势,改革创新仍然是推动保险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项俊波表示,实现保险业创新发展,要继续在服务体系、市场体系和监管体系改革创新方面不断加大力度。

发展一定要坚持协调发展,建设一个跨界融合、区域协同、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当前保险业发展的均衡水平和整体效能还有待提高,保险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与其他金融行业,以及区域保险市场间的发展还不够协调。要把推动协调发展作为保险监管的一个重大课题,努力在优化结构、补齐短板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项俊波指出,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一个资源高效配置、质量效益良好、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保险服务业。要积极探索发展生态环境领域的保险业务,在为绿色发展服务的同时,更加重视保险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要继续推动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对保险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不断提高保险业精细化集约化发展水平。

站在全球高度,项俊波表示要坚持开放发展,建设一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保险服务业。

发展最终是为了服务。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