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业内认为:车险电商有望占据市场份额30%

来源:中证网 2016-02-01 16: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险电商的份额现在还不足5%,未来20-30%指日可待。”在近日举办的“互联网保险思享汇”上,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车险优选平台车车车险CEO张磊表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保险市场销售突破2000亿,共有超过100家公司参与其中。张磊表示,目前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创新主要分为两个方向,一方面是渠道创新,一方面是产品创新。车车车险目前致力于车险的渠道创新,通过互联网渠道可以节约车险销售成本,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降低承保保费 ,降低赔付率,提高保险公司承保能力。
“车险电商的份额现在还不足5%,未来20-30%指日可待。”在近日举办的“互联网保险思享汇”上,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车险优选平台车车车险CEO张磊表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保险市场销售突破2000亿,共有超过100家公司参与其中。

“车险电商的份额现在还不足5%,未来20-30%指日可待。”在近日举办的“互联网保险思享汇”上,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车险优选平台车车车险CEO张磊表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保险市场销售突破2000亿,共有超过100家公司参与其中。

张磊表示,目前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创新主要分为两个方向,一方面是渠道创新,一方面是产品创新。车车车险目前致力于车险的渠道创新,通过互联网渠道可以节约车险销售成本,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降低承保保费 ,降低赔付率,提高保险公司承保能力。

国内互联网车险市场的发展刚刚起步。2015年,中国车险市场数千亿的市场规模中,但至今还没有出现一个像携程一样的第三方保险平台,只有不到5%的用户选择了互联网车险。

看到互联网+车险的巨大潜力,2014年,张磊创立了车车科技公司,推出了车车车险车险优选平台,用户在手机APP、微信以及PC互联网网页都可以购买车险。经过4个多月的运营,目前已经拥有用户260多万,成交保费超过2亿人民币,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车险电商平台。

互联网保险爆发可期

在当前2万亿保险市场规模吸引下,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企业、创业型公司、各路资金纷纷涉足互联网保险领域,加之监管政策的有利引导,互联网保险市场的爆发指日可待。

张磊认为,车险产品是保险产品中标准化最高的产品,而且车险产品是刚性需求 ,车险的互联网化是一个相对容易的切入点。

车车车险的目标就是在购买端为用户提供便宜、透明、简单、方便的投保平台,后端车车推出“车车管家”服务,协助用户进行理赔维修,让用户买的便宜、修的省心,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节省的资源佣金全部返还车主,减少纠纷,真正发挥保险行业的价值,扭转保险行业的形象。

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的总裁钟诚表示,车车这种专业垂直的平台,恰恰是安心保险需要的渠道合作伙伴。保险公司做好产品的研发,车车车险做好通路的建设,互联网时代找专业的公司合作,这样才能达到共赢。

分子实验室创始人刘杨表示,目前没有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如此强调服务。车车管家的推出,不止是让车主的理赔更加方便、快捷,还让冰冷的车险产品有了存在感,有情感,有温度,一下子拉近了产品和用户的距离。

现有市场上的“UBI”更多是噱头

针对近日市场上热议的各种UBI(user based insurance,基于用户驾驶行为而定价格 )产品,张磊直言不讳地表示,“目前市面上现有的UBI产品都经不起推敲,多数是在忽悠消费者。”

张磊认为,真正的UBI车险是基于用户驾驶行为数据确定车险的价格,结合了大数据的技术,对于保险行业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探索。但是,国内目前看到的所谓UBI产品,都已经变形走样,更多是一种营销噱头而已。

保监会并没有批准过按照里程、时间、用户行为来定价车险产品,其合法性存疑。

而实际上,目前现有的所谓按照里程购买的车险保单价格,其价格最终与消费者以传统形式购买的保单价格没有区别,并没有真正按照里程、时间、用户行为来定价,只是把相应的渠道佣金按照一定的规则返还给车主而已。

多数用户对此也有清醒的认识,当前,市场上所谓的UBI车险产品虽然炒作声音很高,但实际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张磊认为表示:“UBI产品未来有巨大价值,下一步,车车车险会结合国内市场的情况,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UBI在国内的应用。一味用UBI的名义忽悠消费者,不利于互联网保险行业的成熟和发展,并不足取。”

面对未来渠道创新,张磊认为用户积累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渠道未必是渠道,产品的反向定制也会是不错的尝试。未来车车平台可以和传统的车险公司合作共同开发车险及衍生产品,也可以为互联网保险公司提供渠道和后续的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