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中国信保去年实现承保金额4715.1亿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03 0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政策性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在提升我国外贸国际竞争力上正发挥积极作用。记者昨日从中国信保获悉,全年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4715.1亿美元,同比增长5.8%;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新增承保金额238亿美元,海外投资险承保金额409.4亿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3638.8亿美元,向客户支付赔款达14.5亿美元,承保规模持续位居国际同业前列,为促进我国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发挥出重要作用。2015年,中国信保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着力发挥政策性信用保险防范风险、开拓市场、促进融资的重要作用。
2015年,我国外贸形势复杂严峻,外贸出口增速放缓。作为政策性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在提升我国外贸国际竞争力上正发挥积极作用。

2015年,我国外贸形势复杂严峻,外贸出口增速放缓。作为政策性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在提升我国外贸国际竞争力上正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昨日从中国信保获悉,全年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4715.1亿美元,同比增长5.8%;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新增承保金额238亿美元,海外投资险承保金额409.4亿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3638.8亿美元,向客户支付赔款达14.5亿美元,承保规模持续位居国际同业前列,为促进我国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发挥出重要作用。

2015年,中国信保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着力发挥政策性信用保险防范风险、开拓市场、促进融资的重要作用。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信保去年全年承保我国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投资、承包工程金额达到1163.9亿美元,其中承保“一带一路”战略清单项目38个,承保金额232.2亿美元,发挥了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和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

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表示,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职能,加大业务结构调整力度,促进企业出口从传统的生产成本优势向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等新优势转化,为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