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调整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政策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2-03 12: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整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恶性肿瘤放化疗、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慢性病毒性肝炎、慢性肾脏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精神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门诊大病病种最高支付限额。 此次调整了参保人员患多种门诊大病病种最高支付限额计算比例:患两种以上门诊大病的,按照病种最高支付限额由高到低排序,第二个病种年度限额减20%;从第三个病种开始,每增加一个病种,其年度限额较前一个病种比例降低10个百分点,具体计算公式为:第一种门诊大病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第二种门诊大病年度最高支付限额×80%+第三种门诊大病年度限额×70%+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2月1日发布通知,对全区门诊大病政策进行调整,主要调增了部分门诊大病病种支付额度,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就医。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2月1日发布通知,对全区门诊大病政策进行调整,主要调增了部分门诊大病病种支付额度,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就医。

据介绍,此次将高血压和有并发症的高血压病合并为高血压及高血压并发症、糖尿病和有并发症的糖尿病合并为糖尿病及糖尿病并发症。

调整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恶性肿瘤放化疗、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慢性病毒性肝炎、慢性肾脏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精神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门诊大病病种最高支付限额。 此次调整了参保人员患多种门诊大病病种最高支付限额计算比例:患两种以上门诊大病的,按照病种最高支付限额由高到低排序,第二个病种年度限额减20%;从第三个病种开始,每增加一个病种,其年度限额较前一个病种比例降低10个百分点,具体计算公式为:第一种门诊大病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第二种门诊大病年度最高支付限额×80%+第三种门诊大病年度限额×70%+…… 此外,参保人员因治疗门诊大病需要申请追加额度的,应先自负所申请门诊大病病种最高支付限额的5%后,再按规定纳入报销范围。参保人员确因治疗门诊大病需要,经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批准,可再选择1家二级及以上专科医疗机构作为签约医疗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