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天津市启动居民商业健康险个税试点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2-03 12: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天津市地税局获悉,自2016年1月1日起,天津市正式启动居民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凡本市纳税人购买由保险公司参照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产品指引框架设计的、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均可按照每年2400元、每月200元限额标准享受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天津市地税局有关人士介绍,对于相关个人自行购买的情况,按照每月不超过200元,一年内不超过2400元的标准进行扣除;对于单位统一组织为员工购买或单位和个人共同购买的情况,单位负担部分视同个人购买,按照每月不超过200元、一年内不超过2400元的标
记者从天津市地税局获悉,自2016年1月1日起,天津市正式启动居民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凡本市纳税人购买由保险公司参照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产品指引框架设计的、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均可按照每年2400元、每月200元限额标准享受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记者从天津市地税局获悉,自2016年1月1日起,天津市正式启动居民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凡本市纳税人购买由保险公司参照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产品指引框架设计的、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均可按照每年2400元、每月200元限额标准享受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适用范围和标准

天津市地税局有关人士介绍,对于相关个人自行购买的情况,按照每月不超过200元,一年内不超过2400元的标准进行扣除;对于单位统一组织为员工购买或单位和个人共同购买的情况,单位负担部分视同个人购买,按照每月不超过200元、一年内不超过2400元的标准扣除;个体工商户业主、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者、个人独资和合伙企业投资者按照每年不超过2400元标准据实扣除。

适用个税扣除的险种

适用商业健康保险税收优惠政策的产品,是指由保监会研发并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适合大众的综合性健康保险产品。

健康保险2400元的税前扣除并不等于直接减税。那么,如果以这笔可获免税的资金购买保险,可以买到什么保障呢?保险业内人士表示,眼下市场上的健康险品种繁多,以2400元购买保障全面的险种,保额可能不是很足,但仍有不少选择。虽然每个月减免的税收金额有限,购买健康险的成本不会大幅度下降,但这个税收优惠政策,会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商业健康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