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你知道保险VIP“特权”吗?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04 0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保险公司提供的主流增值服务包括紧急救援、健康管理、第二医疗意见等你知道保险VIP“特权”吗?仅15%客户主动用过保险增值服务离猴年春节只剩三四天了,过年的氛围已越发浓郁,国人又将迎来出境游的黄金周。旅行不忘保险相伴已是大家的共识,但容易为人忽略的是已有保险的增值服务。中德安联的数据显示,在该公司享有增值服务的全部VIP客户中,主动使用过相关功能和服务的仅有15%。保险业内人士特别提醒您,出行前别忘梳理个人保险增值服务,别浪费那些属于您的“特权”。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计,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
离猴年春节只剩三四天了,过年的氛围已越发浓郁,国人又将迎来出境游的黄金周。

  目前保险公司提供的主流增值服务包括紧急救援、健康管理、第二医疗意见等

  你知道保险VIP“特权”吗?

  仅15%客户主动用过保险增值服务

离猴年春节只剩三四天了,过年的氛围已越发浓郁,国人又将迎来出境游的黄金周。

旅行不忘保险相伴已是大家的共识,但容易为人忽略的是已有保险的增值服务。中德安联的数据显示,在该公司享有增值服务的全部VIP客户中,主动使用过相关功能和服务的仅有15%。保险业内人士特别提醒您,出行前别忘梳理个人保险增值服务,别浪费那些属于您的“特权”。

高品质出境游需求增长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计,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6.7%。而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数据,自2012年起,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的贡献年均超过13%。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境外旅游消费继续位列世界第一。

2016年这一势头还有望延续。

某在线旅游网站1月份发布的《2016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游需求旺盛,截止到1月中旬的居民春节出境游预订率为62%。而春节出境游热门线路一般在假期前一个月就已售完,预订火爆程度远高于国内游。

而以实际预订数据统计,2016年春节出境游在线预订的人均支出为4186.62元(仅包含旅游线路、酒店、交通票务等开支,不含目的地购物等其他支出),与往年相比有所上升。上述《报告》认为,人均花费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高品质出境游产品需求的增长。

“有钱有闲有时间”的国人在“走出去”的时候,已基本有了必须有保险保障伴随的意识,但需要提醒的是,多数人尚没有合理利用保险产品增值服务的意识。

周到的保险增值服务

增值服务是保险公司搭配在不同保险产品上提供给客户的专属服务,目前保险公司提供的主流的增值服务包括紧急救援、健康管理、第二医疗意见等,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服务需求,让客户在享有保障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相应的服务,同时,保险公司也能通过这些周到的服务增加对客户的黏性。

“在客户投保时,我都会根据他们的投保金额把可享受到的VIP服务在客户手册上特别标注,不过常常发现,为出行准备满满的他们,还是常常会遗忘这些实惠。所以每到春节、国庆这些境外游高峰,我就会提前与客户沟通,提醒大家不要忘记高质量的‘免费午餐’啊!”中德安联的保险顾问张娟表示,“就像我们铂金及以上客户,能够享受免费的机场贵宾服务,在春运期间人声嘈杂的机场里保证出行的绿色通道,休憩时间也可以选择在机场贵宾室度过,为什么要白白错过呢?”

年交保费达到5万元的客户,在中德安联即属于VIP客户,该公司不同级别的VIP服务包括全球商旅,提供各国大使馆、领事馆的信息,旅行计划安排等等,还可以免费申领航空意外险。然而,这并没有受到保险VIP客户们的关注。据该公司客户服务部的统计,在该公司所有的VIP客户中,主动使用过相关功能和服务的仅有15%。

如果自己已有的保险产品附加值服务中有旅行相关的,诸如旅游计划的量身定做和机场专人专车接送,只需拨打VIP热线,就有专人为您提供服务。张娟说,“不少客户未曾想到买保险还能体验这样的便捷,所以这项个性贴心的服务推出至今,竟然还没有接到客户的来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