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大病保险解决因病致贫难题 平安养老险雪中送炭获赞誉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15 0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答记者问时提到,因病致贫为我国首要致贫原因,大病保险是解决的有效途径。去年年底全国大病保险已经覆盖了城乡居民9.2亿人,加上基本医保经办机构承保了1.3亿人,目前大病保险已在全国实现全覆盖,有345万大病患者直接受益,报销额度普遍比原来提高了10-15个百分点。去年湖北一位得了白血病的农村女孩,手术费100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分别报销了10万、69万,避免了这个家庭因为大病陷入贫困,这就是大病扶贫。实际上,类似案例在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两会已接近尾声,医保却依然是热点话题。3月1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答记者问时提到,因病致贫为我国首要致贫原因,大病保险是解决的有效途径。

两会已接近尾声,医保却依然是热点话题。3月1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答记者问时提到,因病致贫为我国首要致贫原因,大病保险是解决的有效途径。去年年底全国大病保险已经覆盖了城乡居民9.2亿人,加上基本医保经办机构承保了1.3亿人,目前大病保险已在全国实现全覆盖,有345万大病患者直接受益,报销额度普遍比原来提高了10-15个百分点。去年湖北一位得了白血病的农村女孩,手术费100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分别报销了10万、69万,避免了这个家庭因为大病陷入贫困,这就是大病扶贫。

实际上,类似案例在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多年来开展的大病保险业务中数不胜数。作为国内第一批开展基本医疗补充保险业务的专业保险公司,以及最早参与多层次医疗体系建设的商业保险公司之一,平安养老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目前在全国各地市级城市开展了大病保险业务,为不少因病致贫的客户“雪中送炭”,得到老百姓交口称赞,更获得了政府的高度肯定。

湖北:主动“雪中送炭”

自2013年在湖北省荆州沙市区和开发区范围内启动实施城镇居民和新农合大病保险工作以来,平安养老险湖北分公司荆州中心支公司树立了“将大病理赔100%落实到位的目标”,给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大多数处于偏远地区的客户,对大病医保业务知之甚少,甚至还会产生误解。此外,由于平时基本支出以现金为主,很少办理银行卡,这对理赔产生一定影响。

张先生2014年起身患无菌性股骨头坏死,长期卧床饱受疾病折磨。2015年3月,当平安养老险理赔人员得知张先生符合大病申报条件,但由于他家没有电话无法直接联系,便辗转通过客户所在村的村干部转告。张先生却觉得没出一分钱不会有这样的好事,2个多月过去始终没来申请理赔。

对此,公司理赔人员直接打印了大病报销的单据,约上村干部一起上门详细讲解,张先生终于相信了大病确实是政府解决农民看病难的一项好政策,最终同意申请理赔。由于张先生没办理过任何银行的银行卡和存折,公司理赔人员办理了申请现金理赔的手续,亲自将7千多元现金送到他家。张先生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动地说,患病让家里经济雪上加霜,而平安养老险的大病理赔服务却好比“雪中送炭”,大大改善了自己的生活水平。

河南:首例报销达30万元封顶线

平安养老险承办河南省长葛市的新农合大病补偿工作以来,有效缓解了部分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其中,家住长葛市的王先生成为河南首个享受新农合大病保险最高补偿封顶线30万元的客户。王先生因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病2014年多次住院治病,全年花费117.94万元。新农合年度内报补20万元封顶,巨额的医疗费用给这五口之家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大病保险业务则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线曙光。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工作人员收到王先生的资料后,快速跟进、重点追踪处理。当王先生收到报补的30万元保险金后热泪盈眶,直夸党的惠农政策好,大病保险政策好,平安养老险的工作人员服务好,解决了实实在在的经济问题。

甘肃:大病保险颂党恩,平安服务暖人心

甘肃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开展以来,平安养老险甘肃分公司积极开展大病报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群众信息不全,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克服困难、积极落实。

家住白银市王岘镇的村民李先生今年60岁,不幸患上胰腺炎多次住院,共计承担医疗费用十几万元,新农合报销的2万块钱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了解情况后,公司以最快速度完成报销流程内各环节工作,支付李先生大病报销款共计4万余元。2015年6月4日,李先生与妻子一同来到公司,将一面印有“大病保险颂党恩、平安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平安的所有工作人员!”。

平安养老险作为业内首家专业的养老险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医保、民生福利服务提供商,以“政府满意度百分百,参保人零投诉”为目标,依托领先的“医路平安”大病专属系统和专业的服务队伍,为参保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积极助推大病保险这项民生工程建设,为更多贫困家庭带来希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