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代表建议:将退休返聘人员纳入工伤保险

来源:新华网 2016-03-15 1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但是受目前退休年龄限制,退休返聘成为专业技术人员发挥余热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是退休返聘人员工伤保险缴纳还存在一定问题。“职工办理退休手续以后,如果被公司返聘继续工作,在工作期间受到意外伤害或因工作原因受到意外伤害,此类人员不再享受工伤保险,企业或者个人承担因此造成的全部风险。”谢子龙说。他建议,将返聘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覆盖范围,由当事人所在工作单位按比例缴纳工伤保险费。此外,应鼓励企业为实习生、劳务人员、退休返聘人员缴纳工伤保险,提高工伤保险覆盖范围。
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建议,为了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发挥余热,建议将退休返聘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覆盖范围,解决退休返聘人员的后顾之忧,减轻企业雇佣返聘人员的系统风险,促进企业的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建议,为了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发挥余热,建议将退休返聘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覆盖范围,解决退休返聘人员的后顾之忧,减轻企业雇佣返聘人员的系统风险,促进企业的发展。

谢子龙说,对于技术类职业来说,专业技术人员从业时间越长,经验越丰富,工作水平越高。特别是医药行业,资深医师、药师等专业技术人员,从业时间越长,专业知识与经验就越丰富,相应的服务水平就越高,是非常稀缺的人才资源。

但是受目前退休年龄限制,退休返聘成为专业技术人员发挥余热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是退休返聘人员工伤保险缴纳还存在一定问题。

“职工办理退休手续以后,如果被公司返聘继续工作,在工作期间受到意外伤害或因工作原因受到意外伤害,此类人员不再享受工伤保险,企业或者个人承担因此造成的全部风险。”谢子龙说。

他建议,将返聘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覆盖范围,由当事人所在工作单位按比例缴纳工伤保险费。此外,应鼓励企业为实习生、劳务人员、退休返聘人员缴纳工伤保险,提高工伤保险覆盖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