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海南启动低保严格核查 8万人被取消资格

来源:新华网 2016-04-06 1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海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临高低保乱象被曝光后,为规范程序,全省各市县调整低保申请受理主体,把原来由村(居)委会受理的低保申请调整为由乡镇政府(农场)直接受理,从源头上压缩村(居)委会干部的违规空间。对低保申请对象,海南也已启动严格核查。低保对象向镇里提交申请后,镇干部和村干部会对低保对象进行初步核查,核查过程中会进行认真的讨论。待审核通过并公示以后报到县民政局,县民政局再组织第二轮核查,最终确定低保对象。同时,海南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做好低保主动发现工作,帮助不了解政策的困难群众申请救助,避免“漏保”;
记者6日从海南省民政厅获悉,为治理“错保”“漏保”“关系保”乱象,把“救命钱”给最需要的人,海南调整低保申请受理主体,启动严格核查,取消8万多不符救助条件人员资格。

记者6日从海南省民政厅获悉,为治理“错保”“漏保”“关系保”乱象,把“救命钱”给最需要的人,海南调整低保申请受理主体,启动严格核查,取消8万多不符救助条件人员资格。

据了解,2014年以前,海南临高等地低保、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金成了“唐僧肉”。而在一年中有上百个举报、投诉和咨询电话打到民政厅信访平台,问题直指“错保”“漏保”“人情保”等尖锐问题。

据海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临高低保乱象被曝光后,为规范程序,全省各市县调整低保申请受理主体,把原来由村(居)委会受理的低保申请调整为由乡镇政府(农场)直接受理,从源头上压缩村(居)委会干部的违规空间。

对低保申请对象,海南也已启动严格核查。低保对象向镇里提交申请后,镇干部和村干部会对低保对象进行初步核查,核查过程中会进行认真的讨论。待审核通过并公示以后报到县民政局,县民政局再组织第二轮核查,最终确定低保对象。

同时,海南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做好低保主动发现工作,帮助不了解政策的困难群众申请救助,避免“漏保”;探索建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避免“错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