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曲速资本预测互联网 保险保费规模将翻番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3 0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曲速资本发布的《2016互联网保险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互联网保险整体保费规模达到2234亿元,同比增长160.1%。报告还预测,2016年,互联网保险保费规模将翻一番。报告显示,2015年开通互联网业务的保险公司数量已超过100家。2015年全年互联网保费增长率为160.1%,渗透率也从2013年的1.7%上升到2014年的4.2%,继而上升到2015年的9.2%。以互联网人身险和财产险为例,2013年到2015年,互联网人身险保费规模从54.46亿元增长到1465.60亿元,增幅近27倍
日前,曲速资本发布的《2016互联网保险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互联网保险整体保费规模达到2234亿元,同比增长160.1%。报告还预测,2016年,互联网保险保费规模将翻一番。

日前,曲速资本发布的《2016互联网保险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互联网保险整体保费规模达到2234亿元,同比增长160.1%。报告还预测,2016年,互联网保险保费规模将翻一番。

报告显示,2015年开通互联网业务的保险公司数量已超过100家。2015年全年互联网保费增长率为160.1%,渗透率也从2013年的1.7%上升到2014年的4.2%,继而上升到2015年的9.2%。以互联网人身险和财产险为例,2013年到2015年,互联网人身险保费规模从54.46亿元增长到1465.60亿元,增幅近27倍;互联网人身险占比由0.05%提升到了9.2%;开展互联网业务的人身险保险公司也从44家增长到了61家。整体来看,人身险在互联网业务上的增长非常快。

报告显示,目前互联网保险创业公司已超过100家。2015年,互联网保险公司出现井喷式增长,除了车险比价和代理人平台持续增长外,也出现了针对行业险、企业团险、健康险的公司,也有公司以保单管理、保单后服务、理赔赔付为方向。2015年互联网保险公司共发生23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金额超过70亿人民币。其中百万级为10起、千万级为8起、亿级及以上5起,共有8家互联网保险公司获得第二轮及以上投资。获得投资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主要集中在上海和北京,具体按地区分,北京有8家,上海11家,深圳3家,其他地方3家。

针对2016年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发展,该报告预测会出现6大趋势:一是行业整体融资并购金额将超过50亿美金,至少会出现3家融资过亿美金的公司;二是真正实用的创新型险种会出现;三是有一家互助保险公司用户超过500万;四是互联网保险保费规模比去年翻一番;五是会有典型的互联网公司高管和保险公司高管离职创办互联网保险公司;六是很多方向特别是车险方向的创业公司绝大部分会死掉,但会有更强的入局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