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泰康人寿回访话术存问题被保监会要求整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13 1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称,泰康人寿在回访话术制定、电话回访行为等方面存在问题,并责令泰康人寿立即进行整改,全面梳理回访话术合规性,逐条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检查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步骤,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监管函称,泰康人寿要以此次检查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客户回访工作。完善回访话术操作流程,增加必要的风险控制环节。加强回访人员管理,加大质检频次,确保回访业务依法合规。
【泰康人寿回访话术存问题被保监会要求整改】近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称,泰康人寿在回访话术制定、电话回访行为等方面存在问题,并责令泰康人寿立即进行整改,全面梳理回访话术合规性,逐条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检查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步骤,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证券时报网)

近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称,泰康人寿在回访话术制定、电话回访行为等方面存在问题,并责令泰康人寿立即进行整改,全面梳理回访话术合规性,逐条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检查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步骤,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

监管函称,泰康人寿要以此次检查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客户回访工作。完善回访话术操作流程,增加必要的风险控制环节。加强回访人员管理,加大质检频次,确保回访业务依法合规。妥善处置因回访话术不合规产生的投诉纠纷,切实维护投保人合法权益。并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处理情况及时通报全系统,切实起到对全系统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提高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

监管函称,泰康人寿应于今年4月30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保监会将视公司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据了解,今年1月底,保监会对泰康人寿开展了客户回访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泰康人寿在“分红+万能”(主险分红险,附加险万能险)组合产品回访话术中,关于账户价值每月结算、有最低保证利率等属于附加万能险特征的内容,回访时未明确限定在附加险项下,易引发投保人误解。

据保监会披露,2015年,重庆保监局要求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整改“分红+万能”组合产品回访话术。泰康人寿总公司接到重庆分公司报告后,仅调整了重庆地区回访话术,未修改全国其他地区存在的类似问题,导致其他地区回访话术仍存在误导性内容。

同时,保监会在今年1月份的检查中发现,泰康人寿回访话术修改流程存在操作风险。保监会称,泰康人寿回访话术的修改、测试、上线环节均由相关责任处室内部审核通过即可,不需要部门负责人审核,也不需要外部门作合规性审核,存在一定程度的操作风险。

此外,检查中还发现,泰康人寿个别保单在电话回访中,未确认投保人是否知悉犹豫期的起算时间及天数,回访存在违规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