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险企业绩有支撑 看好保险股中期相对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2017-04-25 03: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险企业绩有支撑 看好保险股中期相对收益)

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业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各保险公司在风险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一线责任,切实加强保险业风险防范的前瞻性、有效性和针对性,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分析人士认为,在监管加强的情况下,保费结构变化明显,保险行业格局逐步重构,回归保障趋势持续加强。另外,行业监管间接利好上市大型保险公司,预计2017年上市险企有望实现一定幅度的利润增长。

中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表示,监管层将把业务扩张激进、风险指标偏离度大的异常机构作为监管重点,继续加强风险控制。在监管加强的情况下,保费结构变化明显,中短存续期理财型险种保费收入下降,寿险及健康险保费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保险行业格局逐步重构。此外,大型上市保险公司在行业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将受益,预计2017年有望实现30%利润增长。

戴志锋认为,金融监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扶持实体经济,长期来看利好金融生态健康发展。目前,非银行金融板块配置价值凸显,保险股中期相对收益值得看好。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杨荣认为,“金融监管”是2017年的高频词。伴随利率上行,保险行业负债端向投资端改善的传导即将出现。金融监管重在查漏补缺,收益风险比较高的非银行金融板块的投资需要重视。保险业务增长能力和产品结构改革,以及利率曲线、负债评估折现率的变化,都将影响保险公司内含价值评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