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要求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5 07: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部门要求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4月24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 保险 个人账户记账 利率,记账 利率不得低于 银行 定期存款利率。

人社部、财政部关于印发统一和规范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办法的通知明确,记账利率应主要考虑职工工资增 长和 基金平衡状况等因素研究确定,并通过合理的系数进行调整。

同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根据实账积累部分的投资收益率确定,建立一个或多个职业年金计划的省(区、市),职业年金的月记账利率为实际投资收益率或根据多个职业年金计划实际投资收益率经加权平均后的收益率。

此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每年6月份由人社部和财政部公布。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由人社部和财政部根据各省(区、市)职业年金实账积累部分投资收益情况,每年公布一次。

(原标题:两部门要求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