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调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通报口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7 0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监会调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通报口径)

保监会网站4月26日消息称,决定调整《中国保监会 保险 消费投诉情况通报》的口径和内容。通过调整,将提高披露信息的全面性和针对性,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和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

调整的原则一是全面客观。保险消费者向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反映的保险消费投诉,凡是符合《保险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3年第8号)规定情形的,全部纳入投诉情况通报范围。二是直观明了。《通报》按照投诉类别设置了“涉嫌违法违规投诉量”和“合同纠纷投诉量”通报项目,针对消费者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设置了“销售纠纷”和“理赔纠纷”通报项目,并增加相应图表展现投诉情况,直观反映保险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三是 多维度 呈现。除绝对量指标外,通过设置“亿元保费投诉量”“万张保单投诉量”“万人次投诉量”等相对量指标,客观反映评价保险消费投诉在保险公司业务中所占的比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