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股权转让公开关键信息:估值超241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2017-06-20 07:2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保险股权转让公开关键信息:估值超241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19日,一则华泰保险转让350万股股权的项目出现在北交所网站。尽管本次股权转让份额仅占公司总股本的0.0087%,但随股权转让信息一同曝光的还有华泰保险诸多关键信息,如公司的最新估值、股东明细以及最新营收情况。

首先来看本次股权转让,华泰保险6月19日将其35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087%)放上了北交所的“货架”,公司为上述股份标价2100万元,每股合6元。经计算,华泰保险最新估值约为241.38亿元人民币。

除了股权转让本身,更为值得关注的莫属华泰保险的股东和财务情况。据披露,华泰保险的前十位出资人可谓众星云集。其中,第一大股东为安达天平再保险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为9.78%;排名股东榜第二名的是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与第一大股东非常接近,约为9.11%。此外,君正集团(601216,股吧)还通过子公司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华泰保险6.18%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600028,股吧)也持有华泰保险较多股份。据披露,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华泰保险7.11%和6.84%股权,合计持股比例约为13.95%。此外,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信金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三家公司分别持有华泰保险超过5%的股权。

再来看华泰保险的财务情况,其2016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13.81亿元,营业利润9.85亿元,其净利润略高于营业利润,为10.1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华泰保险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基金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注册资本金为40.22亿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