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参与联通混改 中国人寿217亿拿10%股权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姜鑫 2017-08-22 11:1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参与联通混改 中国人寿217亿拿10%股权)

在证监会的绿色通行证下,首家电信行业试点混改企业和首家在集团层面进行混改的央企中国联通(600050,股吧)的混改方案终于正式落地。

在吸引了腾讯、拜读、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加盟外,保险公司也出现在战略投资者名单中,中国人寿作为单一出资金额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以217亿元认购中国联通超10%的股权。

据了解,中国联通本次采用定向增发新股、老股转让以及授予员工限制性股票三种方式对股权结构进行调整,交易规模约779亿元,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苏宁云商(002024,股吧)以及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等,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

根据公告,中国人寿拟通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 沪”账户以现金认购定增股份31.77亿股,每股6.83元,投资资金约217亿元。加上之前持有的股份,中国人寿对中国联通持股比例将升至10.5647%。此外,加上中国人寿集团持有的211.4万股,国寿资产持有的4.46万股,这3家“国寿系”公司将合计持有中国联通31.9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10.57%。

中国人寿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混改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与中国联通主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其中,中国人寿将为中国联通带来广泛的客户资源、网点资源,并提供银行、保险、投融资等全方位服务,提高中国联通的运营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其他各方与中国联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有望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保险资金通过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方式,直接投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社区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累计金额超过4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