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新股发售受热捧 预计冻结逾2000亿港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7-09-21 0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安新股发售受热捧 预计冻结逾2000亿港元)

众安在线新股发售正在进行中,9月21日将停止办理认购申请登记。借助金融科技的想象空间,众安在线在香港市场公开发售受到投资者追捧。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预计众安在线上市将在香港市场上冻资超过2000亿港元资金。

在港投资者踊跃认购

众安在线本次全球发售约1.99亿股股份,其中95%为国际配售股份,仅余5%在香港公开发售股份。这导致了香港投资者们纷纷借钱抢筹。

香港九大券商对投资者提供融资打新的孖展业务。截至昨日下午5点,业务比较活跃的券商耀才证券出现170亿港元认购金额,辉立证券136亿港元,信诚证券83亿港元。

不过,有香港券商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保证金认购新股属于预订形式,客户在最后一天前都有可能撤回。

公开发售将于9月21日中午截止,预期发售价也于当日确定。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众安在线上市预计将在香港市场上冻资超过2000亿。

难找对标公司

张智威表示,众安在线在香港受到投资者欢迎,背后原因一是有“三马”(即马化腾、马云和马明哲)做背书带来关注度;二是投资者憧憬未来业务能有较大的增长。

张智威还表示,众安在线拥有大数据优势,未来有可能为客户提供个人化的保险产品,这是投资者最关注的特质之一。

一位机构投资者人士认为,受到腾讯和阿里的影响,海外投资者高度关注中国的科技类公司,他们认为中国金融科技的应用市场很大,很多技术比海外国家更超前。

多家券商都表示,目前相关市场上没有能与众安在线对标的准确标的。不管是美图这类科技公司,还是友邦保险这类保险公司,与众安在线的发展模式相比有很大差异。

不过,也有券商人士认为,平安保险如今向科技类公司转型,众安保险与之有接近之处。金融科技的代表公司如蚂蚁金服,在去年4月完成B轮融资后,估值已经达到600亿美元,在估值方面也与众安在线有相似之处。

带来保险科技热潮

众安在线在香港招股的消息,令内地希望能发力保险科技的公司受到极大鼓舞。

合众财险总经理施辉表示,如果说2013年是中国互联网保险元年,以众安在线上市为标志,中国互联网保险、科技保险将迎来新的春天。

另一位创业中的互联网保险机构负责人也表示,互联网保险的机会非常大。近些年,不少人从保险公司离职创业,加入互联网创业大潮,出现了一批互联网保险机构,用技术改变保险业工作流程,解决服务痛点。比如第三方垂直商务网站慧择网、互联网健康保险服务平台大特保、车险交易服务平台最惠保、网上保险超市小雨伞等。

据零壹智库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互联网保险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18起,已披露的融资额约为6.49亿元。其中天使轮5起、Pre-A(即A轮投资的第一期投资)轮3起、A轮5起、B轮3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