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盘前爆利好仍收阴线 汇丰高喊71港元

来源:蓝鲸新闻 2017-09-22 08:0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友邦保险盘前爆利好仍收阴线 汇丰高喊71港元)

友邦保险今日盘前披露公告,称拟购入澳洲联邦银行在澳洲的人寿保险业务以及新西兰的人寿及健康保险业务,并在两个市场建立20年期策略性银行保险伙伴关系。受此影响,今日盘初友邦保险一度放量涨近1%,随后出现回撤,截至收盘该股涨0.25%,报60.2港元。据蓝鲸财经计算,今年以来,友邦保险股价已上涨4成,而同期香港恒生指数上涨幅度则在27.77%。

加码澳新市场寿险业务一事加强了市场对于友邦保险后期走势的信心。汇丰环球研究方面表示指出,友邦保险借此次收购可令其成为澳洲及新西兰寿险业的领导者,料在澳洲及新西兰首先保障市场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1%以及27%,亦可令集团业务地域更多元化。该行决定,上调对友邦2017年至2019每股盈利预测,并重申买入投资评级及目标价71港元。

斥资200亿元收购澳联邦银行寿险业务,超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6.7倍

友邦保险今日盘前披露公告,称拟收购CMLA及其若干联署公司的全部股本、收购Sovereign的人寿及健康保险业务,以及与澳洲联邦银行和新西兰的ASB签订20年期的分销协议。其中CMLA、Sovereign 及 ASB均为澳洲联邦银行的全资子附属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澳洲联邦银行为澳洲最大的零售银行,ASB是澳洲联邦银行在新西兰的全资子公司,客户数目达140万,在新西兰共设有123家分行。CMLA为澳洲的保险供应商,2016年在澳洲的人寿保障市场中具有11%的市场占有率,CMLA连同其联属公司提供人寿保险产品、储蓄及退休产品。Sovereign为新西兰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在新西兰具有27%的人寿保险市场占有率,提供人寿及健康保险等一系列产品。

数据显示,此次交易总对价为200亿元,包括对于CMLA及Sovereign于2017年6月30日总计内含价值185.9亿元,以及CMLA及Sovereign2017年经调整总计税后利润的11.7倍。

不过,从友邦保险方面所负担的净现金支出则大幅小于上述数据。具体来看,友邦保险方面表示,公司与具备有意评级的订约方签订若干协议,为CMLA与Sovereign的大部分有效订单业务提供再保险。此举将减少友邦保险就协议交易所负担之实际净现金支出。在计入再保险协议所得款项后,友邦保险所负担的净现金支出预期为109.94亿元。

蓝鲸财经查阅友邦保险日前披露的中报了解到,截至2017年5月31日至6个月,友邦保险经营活动提供的现金流净额为25.9亿元,中期简明合并现金流量表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88.32亿元。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黄经辉方面表示,此项交易让友邦保险能够借与澳洲和新西兰领先的零售银行监理策略性的长期伙伴关系,提升友邦在保障保险市场上的领导地位及扩展友邦的分销能力,从而使友邦保险在这两个市场的业务实现转型。

剑指澳洲7.2万亿市场缺口,1300万名银行客户引遐想

澳洲7.2万亿元的身故保障缺口,澳洲联邦银行以及ASB的1300万银行客户,以及CMLA以及Sovereign本身的投资价值均为友邦保险斥重资投资的理由。

从扩展市场的角度来看,友邦保险方面表示,澳洲是亚太地区最大的人寿保险市场,但同时有相对低的人寿保险渗透率,以及1.1万亿美元左右的身故保障缺口。而此次交易将有助于友邦保险将分销渠道扩展至银行保险渠道。同时与CMLA在零售独立财务顾问、团险和银行保险等渠道商的优势形成互补。

新西兰人寿市场方面,友邦保险方面亦表示,此次交易亦能够形成友邦保险在零售独立财务股份渠道以及银行保险渠道的优势。澳洲联邦银行及ASB的1300万名银行客户同样成为友邦保险斥资百亿收购澳洲联邦银行相关联公司以及相关联业务的一个重要原因。友邦保险方面表示,公司拟与澳洲联邦银行和新西兰的ASB签订20年期的分销协议,使友邦保险可以接触到澳洲联盟银行及ABS的共计1300万名银行客户,分别在澳洲和新西兰向该地区客户分销友邦保险的人寿保险产品,将覆盖全部零售分销渠道、合作财务顾问及Colonial First State投资平带等渠道。

此外,CMLA及其附属公司以及Sovereign本身的盈利能力亦成为引友邦保险青睐的原因之一。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年度的满期保费为125.01亿元,年化新保费9.36亿元,新业务价值2.04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年度总计税后净利润为11.87亿元。

黄经辉方面表示,此次交易将促进友邦的盈利性新业务增长,同时实现庞大的营运协同效应,从而为股东带来可观的财务利益。友邦方面具体指出,协议交易将于完成交割后首年提升友邦保险的盈利,并预期在完成交割后的三年内,产生客观及可持续的年化税前成本协同效益每年至少3.96亿元。另外,预期在首三年间,将产生合共月7.91亿元的税前整合成本。

对于友邦保险收购澳新保险业务一事,汇丰环球研究方面表示,友邦保险借此次收购可令其成为澳洲及新西兰寿险业的领导者,料在澳洲及新西兰首先保障市场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1%以及27%,亦可令集团业务地域更多元化。

年内股价上涨4成,汇丰重申买入评级扬言目标价71港元

在利好消息的影响下,今日盘初友邦保险一度放量涨近1%,随后出现回撤,盘中持续红绿震荡前行,截至9月21日收盘,友邦保险涨0.25%,报60.2港元。同日,香港恒生指数则下挫0.06%。

针对今日友邦保险披露的公告,汇丰环球研究发布报告,称友邦保险向澳洲联邦银行收购旗下澳洲及新西兰人寿及健康保险业务,收购估值相当于截至今年6月底总体内含价值1.08倍、经调整预测今年市盈率11.7倍,若计及延续部分再保险条款对净现金影响后,收购估值相当于截至今年6月底总体内含价值1.3倍。

基于此,汇丰环球研究方面决定,上调对友邦2017年至2019每股盈利预测各2%、3%及3%,分别至0.45、0.43及0.47美元;2017年至2019年新业务价值预测各调升1%;并重申买入投资评级及目标价71港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友邦保险已在二级市场上有强势表现。尽管今年友邦保险经历了重大人事变动,但业绩的走好仍为该股股价提供了上行的动力。据蓝鲸财经计算,截至9月21日收盘,友邦保险今年以来上涨40.47%,期间股价上调17.34港元,同期香港恒生指数上涨幅度则在27.77%。

从长期来看,据蓝鲸财经了解,市场普遍对于友邦保险未来走势抱有乐观态度,美银美林维持友邦保险买入评级,麦格理集团亦成等待较佳的买入时机,此前亦有中金、里昂、德银、摩根士丹利、瑞银及瑞信等上调友邦目标价格。

  不过,从短期市场来看,继8月2日友邦保险股价创新高后,该股持续盘整。截至9月21日收盘,友邦保险已连续3日收出阴线,今日盘中股价一度接近5日均线。从成交量方面来看,尽管今日有利好消息加持,但友邦保险未现明显放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