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审团”助力保险争议案理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7-09-25 02: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赔审团”助力保险争议案理赔)

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近日宣布,针对争议理赔案的理赔,在业内首推“赔审团”制度。保险理赔案发生争议时,理赔申请人提出申请,由信美的会员或客户组成一组参与案件赔付决定的人员,对案件作出赔付与否的决定。

具体操作上,信美将在“信美相互”APP社区板块开设专区,从赔审程序启动、赔审人员遴选到审议及表决,全程在线进行,并由区块链技术全程记录。

赔审团成员来自信美会员或客户,要求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持有信美保险产品满30天,与保险赔案的当事方无利害关系,诚信记录良好,未曾发生不如实告知、保险欺诈等行为。赔审人员的选取,将在理赔申请人认可的方式下,从信美会员或客户范围内随机选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