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青获批任太保总裁“孔贺配”赋能新太保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邓雄鹰 2017-10-23 01: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贺青获批任太保总裁“孔贺配”赋能新太保)

中国太保21日公告称,保监会已核准贺青担任太保集团总裁的任职资格。此前,上海国盛集团原董事长孔庆伟已正式履新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随着太保领导层新老更替落定,“孔贺配”有望为太保带来更多新气象。

注入更多“活力基因”

此前,担任太保集团总裁16年的霍联宏因任职年龄原因离任总裁职务,同时继续担任集团董事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相关职务。

8月25日召开的太保集团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上,时任太保副总裁的贺青获全票通过,被聘任为太保集团总裁。此次保监会核准后,贺青已完成了履职太保总裁的所有程序。他同时亦是太保产险、太保寿险和太保资管董事。

贺青属于典型的“70后”少帅,此前曾先后任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上海闵行上银村镇银行董事长,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11月,时任上海银行副行长的贺青赴太保集团担任党委副书记,2016年5月起任太保集团副总裁。

在不少接近太保的人士看来,太保集团新领导层稳健、务实且不乏创新,将给专注价值发展的太保注入更多“活力基因”。

太保的“变”与“不变”

在太保集团2017年半年度经营形势分析会上,孔庆伟提出要牢牢把握“不变”与“变”,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实现新一轮的发展。一方面要继续专注保险主业,做精保险专业,追求可持续的价值增长;另一方面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在前期转型成效的基础上围绕客户需求,持续聚焦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规划启动“转型2.0”。

今年以来,太保主业发展表现亮眼。前9月,太保寿险、产险分别实现原保费收入1533.46亿元和777.83亿元,其中寿险同比增长30.69%,增速在上市保险公司中排名前列。产险保费数据由于为太保产险及其子公司安信农险合并数据,尚难比较。不过,据半年报数据,太保产险上半年综合成本率继续优化至98.7%,同比优化0.7个百分点。

从集团到寿险、产险及子公司各模块,太保的创新意识正在渗透。今年9月,太保集团上线首款现象级智能保险顾问“阿尔法保险”,上线4天用户访问量达200万;当月,太保产险亦在内部召开首届创新大会,展示最新科技应用服务成果,推动各部门加快创新。

今年以来,保险股在整体上扬的同时,太保股价亦大幅上涨。10月20日,太保A股收盘价为每股38.88元,按1月6日每股27.24元收盘价计算,今年以来太保股价累计上涨了42.73%。

不过,太保新领导层亦面临不少挑战。例如,如何在做精主业下顺利推进“转型2.0”,多元化布局之下如何有效整合子公司资源等,都需要新的领导层逐一解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