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业绩或稳中向好 权益蓝筹股行情依然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4 07: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三季业绩或稳中向好 权益蓝筹股行情依然延续)

10月20日,中国人寿(601628)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95%。公司2016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5.28亿元。公告表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增加。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国寿投资收益增加主要是因为加大了权益类投资的比重,这可从其业绩半年报中窥见。据分析,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的投资品种中,债券和定期存款配置比例出现下降,分别由去年末的45.62%和21.94%降至44.27%和18.26%,股票和基金的配置比例则由10.05%提升至12.71%,而债权型金融产品比例则由5.38%大幅跃升至9.39%。

“第三季度证券市场稳中向好,这对险资获取良好投资收益提供了有利条件。从目前情况来看,四大上市险企资产配置情况较接近,投资方向趋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教授朱俊生说,今年股票指数本身没有太多变化,但结构却有明显变化,如大盘股、蓝筹股成长较快,加之险资在大盘股、蓝筹股的投资持仓相对较多,这些因素使得保险行业的资金收益状况增长比较可观。预计四大上市险企三季报将交出亮眼的成绩,整体投资收益向好。

民生通惠资管公司投资总监李兆军称,前三季四大上市险企主要的利润增长有两个方面,一是从原来单一、集中的投资转向业务丰富的品种,在原有固定收益和权益类基础上,非标和另类的比例在各家险企里都有比较大的增加,另类投资以及非标投资,尤其是在债权计划、不动产计划等方面占有较大比例,这些转变对险企业务和收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二是前三季度险资股票配置情况与往年仍有很多默契度,险资这几年主要是以蓝筹股如金融、煤炭等涉及国计民生的板块为主,今年的配置也不例外。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首席证券分析师丁文韬指出,考虑到权益市场蓝筹股行情三季度依然延续,同时保险公司投资端浮盈收益的释放,预计投资收益同比高增长仍是三季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来看,准备金补提上半年依然对账面利润起到负面影响,此影响或于四季度起逐步消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