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地产BAT争相杀入医养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7-10-30 03: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地产BAT争相杀入医养产业)

大健康、大养老是各路资本眼中公认的朝阳产业,已吸引到多路资本争相杀入。

出于产业链的上下游关系,保险业特别是寿险业与医疗养老产业具有天然联系,是深度介入医养领域的主要资本力量。根据中国保险资管协会执行副会长曹德云今年6月披露的数据,保险业共有8家保险公司投资了28个保险养老社区项目,计划投资金额近670亿元,实际已投资金额超过237亿元。包括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太平人寿、泰康保险、合众人寿等险企,均已在养老社区上有所动作。此外,保险业在支持医疗健康与养老融合方面也有进展,包括通过股权、债权、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参与公立医院和医疗健康设施的建设。

除险资外,保利、万科等地产企业也是养老社区的主要布局力量之一。养老在万科已是一项独立业务,并以社区为第一个支点、以城市为第二个支点在布局。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说,万科还没找到可持续的盈利模式,但从养老需求看,这个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市场空间很大。目前,万科正在十几个一、二线城市布局养老社区,第一个大型社区在杭州。

以BAT(百度、阿里、腾讯)为首的互联网资本也在发力医养领域。不过,与险资和地产的重资产参与养老产业方式有所区别,互联网的介入领域主要是医疗健康领域。百度已与数百家医院合作,在O2O(线上线下闭环)医疗上展开布局,并推出“百度医生”APP平台;阿里集团已成立阿里健康、支付宝“未来医院”、天猫医药馆等平台,瞄定个性化精准医疗;腾讯则投资丁香园等医疗服务平台,也在通过微信智慧医院介入医疗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