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发布最新零整比:奔驰等高端品牌车型居高不下

来源:蓝鲸新闻 作者:林晓 2017-11-01 07:5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保协发布最新零整比:奔驰等高端品牌车型居高不下)

今日上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八次联合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9月,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29.50%,奔驰等部分高端品牌车型零整比仍居高不下。此外,两协会统计数据发现,调研期内,汽车常用配件悄然涨价,甚至有汽车配件价格成倍上涨,综合来看,此次公布的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也略有上涨。

第八次汽车零整比数据公布:奔驰等高端品牌车零整比居高不下

据了解,此次两协会针对上期发布的100款车型进行了更新测算,通过公开市场采集截至9月的各车型配件价格,导入计算公式核算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本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29.50%,其中,在样本车型中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GLK级,汽车零整比系数为827.58%;最低的车型为力帆620,汽车零整比系数为155.12%。


附表一:汽车零整比系数最高的十个车型表

对比上期数据,汽车零整比系数上涨的有60个车型,下降的有29个车型,其余11个车型数据无变化。就上涨幅度较大的前五个车型进行分析,这五个车型平均涨幅21.65%,整车所有配件价格平均上涨29525.37元。


附表二:环比汽车零整比系数涨幅前五车型表

而对于今年4月新增的为更好反映配件价格变化的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两协会持续深入研究,据悉,此次测算出的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为15.07。其中,在样本车型中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C级,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为27.80;最低的车型为哈弗H6,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为9.30。


附表三: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高的十个车型表

对比上期数据可以发现,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上涨的有32个车型,下降的有14个车型,其余54个车型数据无变化,上涨车型主要集中在3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就上涨幅度较大的前五款车型进行分析,这五款车型平均上涨2.47,平均涨幅18%。


附表四:环比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涨幅前五车型表

“部分国产、合资车型零整比保持较低水平,部分高端品牌车型零整比仍居高不下。本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和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均略有上涨”,中保协财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两协会还采集了各样本车型保养周期内在4S店的养护项目、配件及工时价格,导入计算公式核算各车型的保养指数。在样本车型中保养最高的车型为奥迪A8,保养指数为40.80;最低的车型为长城C30,保养指数为5.24。


附表五:保养指数最高的十个车型表

逐渐扩展覆盖面,中保协首次引入汽车主机厂商参与测算研究

“这是中保协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第八次零整比数据”,中保协副秘书长郭红介绍,此次零整比数据,也有新特点,为扩展汽车零整比测算车型的覆盖范围,同时推动保险和汽车行业的深入合作,两协会在零整比研究上开放性地与多家汽车主机厂互动交流。

“目前,数据库里,我国有超19万个车型,而我们每次零整比测算的技术是100款车型,因此,我们认为引入汽车主机厂参与测算,可以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扩大研究车型数量,提高效率和公平性,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郭红表示。

而此次发布会上,两协会还专门针对比亚迪(002594,股吧)的10款车型进行了零整比测算,其中,传统燃油车型7个,新能源车型3个,数据显示,10款车型汽车零整比系数在160.90%至296.62%之间。


附表六:比亚迪传统燃油车型汽车零整比系数车型表


附表七:比亚迪新能源车型汽车零整比系数车型表

“我们希望未来将有更多汽车厂商和社会其他专业机构参与”,郭红表示。据悉,截至目前,已有比亚迪、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公司参与了中保协相关车型的汽车零整比测算,未来,吉利控股等多家汽车厂商也将陆续参与。

对于零整比等系列数据,中保协希望将逐步实现延伸应用。首先,指数的发布,将成为重要的消费参考,个人和企业消费者在汽车采买时,有据可依;其次,指数也将有利于生产管理,成为汽车制造厂商生产管理和成本控制的监控数据;第三,数据可以风控因子,有助于保险公司车险理赔风险控制模型的更加精准。

  “此外,我们希望,伴随汽车相关数据信息的更透明化,更多汽车厂商参与,数据不断完善之下,零整比系列数据,可以成为保险公司车型定价参考的指标之一”,中保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