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资金部任春生: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将围绕三方面开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7-11-16 01: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监会资金部任春生: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将围绕三方面开展)

昨日,保监会资金部主任任春生在出席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的“2017全球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研讨会时表示:“下一步,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保监会"1+4"系列文件,重点围绕更好引导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强化监管和防范风险、持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改革这三方面开展工作。”

任春生指出,近年来,随着保险资金的快速增长和投资渠道的拓宽,保险资金配置多元化特征日益明显,通过各种方式服务实体经济。保监会持续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积极构建现代保险资金运用监管体系。在偿付能力监管、投资渠道和比例监管、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投资能力监管、加强信息披露、内部控制监管、加强行业自律和运用监管科技增强非现场风险监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当前,内外结合、多层次立体化的资金运用监管框架正在逐步建立。

会议期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和另类投资管理协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主管Michael Buge,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