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与科技创新助推上海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7-11-16 0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制度与科技创新助推上海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上海市保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上获悉,五年来,上海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步稳蹄疾,成效显著。下一步,上海保险业将牢牢把握“制度”和“科技”两个创新的关键点,推动保险服务上海实体经济取得更大成效。

上海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在学术年会上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保险业的存立根基和方向指引。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率先服务好实体经济,保险业责无旁贷,特别是步入新时代,保险业可以作为的空间更加巨大。“保险既可以通过医疗、健康、养老和护理等保险品种及提供规模化、高品质的养老社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又可以通过机制手段的创新和技术变革的支撑,为实体经济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

记者从年会上获悉,2016年上海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308.66万亿元,同比增长39.89%;赔款与给付528.77亿元,是2013年的1.75倍;上海保险业增加值攀升至337.94亿元,是2013年的1.74倍。

“先行先试、对标国际”,这是作为保监会放权基层、属地化监管改革试点城市所肩负的使命。记者从年会上获悉,五年来,上海保险业一共有百余项保险产品、服务、模式和监管创新推广至全国。比如,上海航运保险产品注册制被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

2017年9月,上海首次登上“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保险业分类指数排行榜第一名。该指数是国际权威的国际金融中心排名指标指数,全球参评城市超过100个。近期该指数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我国保险业发展形势向好,全球竞争力显著提升,其中,上海国际保险中心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营商环境、行业发展水平、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和声誉等五大客观评价指标和国际保险专业人士的主观评价指标均大幅上升,显示出保险业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所发挥的作用,深受全球保险专业受访者的认可和看好。

“这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裴光进一步表示,未来,上海保险业将紧紧围绕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这个核心目标,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领域,全面提升上海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在保险业为实体经济提供风险覆盖面和规模上更进一步,在保险业服务国家战略和战略性产业的主动性和有效性上更进一步,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动能转换的深度和力度上更进一步,在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产品丰富度和服务多元化上更进一步,在保险服务实体经济顶层设计的完善性和保险科技运用的含金量上更进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