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保险被爆涉嫌违规销售理财险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种昂 2017-11-24 07:5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海保险被爆涉嫌违规销售理财险)

 
  数月前因分支机构财务造假被山东保监局处罚的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保险”)近日再被离职员工举报,涉嫌违规销售理财型保险产品。

这名离职员工向记者提交了一份印有“华海康赢生活质量保障津贴保险”的保单。根据这份保单显示,“保险费20000元”,相应条款为“个人重大疾病保险金额2000元”和“个人生活质量保障津贴保险金额20700元”,保险期间为“2016年6月29日至2017年6月28日”。这意味着,投保人只要缴纳20000元保费1年,就能获得700元投资理财收益,还能获得个人重大疾病2000元的保险金额。

可是,这位前华海保险员工却举报称,“2016年保监会并未有对华海保险投资型保险产品的相关批文,这是华海保险公司涉嫌在违规销售投资理财型保险产品。”

华海保险官网显示,该公司于2014年12月9日正式开业,注册地位于山东烟台,注册资本12亿元,是全国首家以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为特色的全国性、综合型财产保险公司。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产保险公司投资型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保监发〔2012〕40号)第三条之规定财产保险公司经营投资型保险产品,应具备“最近3个会计年度盈利和亏损相抵后为净盈利”、“公司最近3年没有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等条件。

按照华海保险公布的年报,成立于2014年的华海财险,近两年持续处在亏损状态,2015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亏损1.22亿元、2.79亿元。而且,2017年7月华海保险潍坊中支公司刚刚因存在财务资料不真实的违法行为受到山东保监局罚款30万元。

显然,华海保险并不符合上述相关条件。

经查询华海保险官网披露的2016年年报,华海保险2016年实现健康险保费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72倍。上述离职员工表示,“华海保险健康险保费大幅增加主要来源于华海康赢的保费。”

这位华海保险的前职员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2016年6月24日总经理姜南在全辖业务推动会上的讲话录音”。其中称,“在这个事情上,总公司和董事长到我们经营班子是高度重视的……不许单独接触、印制宣传品海报,不许单独接受媒体采访,不许出现我们刚刚出现的给付、趸交,跟银保产品对比,理财类等等相近的关键词,所以有类似的宣传我们全体追责……希望华海康赢圆满实现销售目标”。

据悉,华海保险销售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已经引发了相关保险监管部门的关注。

当记者向华海保险的销售人员咨询“华海康赢生活质量保障津贴保险”产品时,这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产品已停售,原因不得而知。

针对为何销售投资理财保险产品,截止发稿前,华海保险方面并未能给予任何解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