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截至10月底已为2.45亿农户提供近1.67万亿元农保服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琼斯 2017-11-27 07:3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华保险:截至10月底已为2.45亿农户提供近1.67万亿元农保服务)

24日,中华联合保险集团(下称“中华保险”)常务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罗海平在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华保险近年来在服务“三农”及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截至2017年10月底,中华保险已累计为2.45亿农户提供了1.67万亿元的农业保险风险保障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中华保险的农业保险发展迅猛,农险业务经营区域已覆盖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196个地市、1133个县区、6930个乡镇和67291个行政村。2007年以来,中华保险累计支付农业保险赔款270多亿元,受益农户4000万户次。2007至2016年,中华保险的农业保险累计覆盖12.34亿亩耕地、17.36亿亩森林、和11.03亿头(只)牲畜。

在农业保险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华保险不断创新服务模式。

中华保险创新了“保险+信贷”模式,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中华保险凭借自身的风险管理和资金优势,通过发展贷款保证保险、开展农业保单抵押贷款、农业专属资管产品等途径,帮助农户突破缺少担保和抵押物的瓶颈,满足他们的生产融资需求。

罗海平举例说,在山东聊城,中华保险制定了国内首个黑毛驴养殖特色保险条款,为活体抵押物申请贷款提供风险保障,以缓解畜牧业融资难问题。从2015年1月首次承保到2017年5月,山东聊城中心支公司共承保存栏黑驴30220头,提供风险保障1.96亿元。

中华保险还创新了“保险+期货”模式,完善农业风险保障体系。中华联合财险农村保险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韩涛介绍,中华保险和期货公司合作,主要是出于风险分散的目的。具体而言,中华保险开发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保险,然后通过购买看跌期权将风险转移,达到“再保险”的目的。

韩涛解释,收入由产量和价格组成,价格风险由中华保险通过“保险+期货”的方式进行了转移。在产量方面,如果农户遭受自然灾害和病虫害,中华保险将承担他们在产量上的损失。因此,这项玉米收入保险覆盖了农业生产的自然灾害风险和市场风险,农户最后得到的就是每亩的固定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