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今年以来公布36张监管函 监管风暴不断升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莫 向家莹 2017-12-06 09:3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监会今年以来公布36张监管函 监管风暴不断升级)

保监会今年以来 公布36张监管函

保险业监管风暴不断升级。仅上半年,保监会通过企业自查和专项检查整治市场乱象,其中自查发现问题超过1000个,涉及金额近千亿元,同时加大惩处力度,对超过300家保险机构开出罚单。截至12月5日,保监会官网已公布了36张监管函,较去年16封监管函的数量增加一倍多。

今年以来,保险监管从严,政策连发。在12月5日召开的“第十二届亚洲金融年会”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王和认为,今年特别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来,“保险姓保”逐渐成为保险行业的集体共识和自觉行动,但要持续推动“保险姓保”,仍需要行业更加深入的思考与探索。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强化监管的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保险市场平稳发展,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资金运用收益稳步增长,行业风险保障及服务大局功能持续增强。保监会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0457.32亿元,同比增长21.01%。其中,产险公司和人身险公司分别增长14.54%和23.43%;赔付支出8327.27亿元,同比增长7.44%;保险业资产总量16.5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6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