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中国大陆寿险、非寿险公司各26家入百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中国大陆寿险、非寿险公司各26家入百强)

编者按

2017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由《21世纪经济报道》赞助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撰写推出,根据研究报告,中国大陆寿险与非寿险公司在亚洲市场均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各有26家公司进入亚洲百强,版面所限,我们分别节选了亚洲与中国大陆前三十名寿险与非寿险公司榜单予以发布,同时较为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大陆寿险与非寿险公司排名前十的公司情况,更详细的内容请关注21世纪经济报道APP。(周鹏峰)

本年度竞争力研究基本沿袭之前所采用的研究方法,主要基于公司的财务实力来评估保险公司的竞争力。财务实力通过六个部分衡量:市场规模、资本金充足性、赔款准备金充足性、盈利能力、流动性和稳定性测试。

本研究收集的财务数据来自于以下十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和马来西亚。研究样本包括了寿险公司和非寿险公司。最初收集了573家保险公司的原始数据,包括274家寿险公司和299家非寿险公司。

2017年亚洲寿险公司竞争力排名中,中国大陆寿险公司发展较为平稳。与上一年度排名情况相似。2016财年,中国继续由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经济增长率为6.7%,超越了政府制定的目标。尽管整个新兴市场增长减缓,中国在新兴市场中仍保持着稳健发展,使得2017年度排名中有26家寿险公司进入百强。

在前50名的人寿保险公司中,中国大陆占据15家,日本9家,印度8家,印度尼西亚8家,泰国4家,台湾2家,新加坡2家,韩国2家。在亚洲人寿保险公司十强排名中,中国大陆与日本势均力敌,入围亚洲十强寿险公司共5家,同时日本公司有5家。

在亚洲非寿险公司前100名的排名中,中国大陆继续领先其他亚洲非寿险市场。今年排名前一百的公司中,中国大陆非寿险公司增加5家,共有26家公司进入百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