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理赔共享网点的八问八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7-12-18 01: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车险理赔共享网点的八问八答)

为便于进一步了解车险理赔共享网点,证券时报记者整理了八个较为典型的消费者问答,可供参考。

1.什么是共享网点?

答:共享网点是北京保险行业与北京汽修行业开展合作,共同搭建设立的全行业共享理赔服务网点,共享网点可为北京投保车险的消费者提供现场查勘、线上远程定损服务。

2.共享网点可以为哪些车险案件提供查勘、定损?

答:主要是三个条件,一是车辆在北京地区投保交强险、商业险的;第二,事故在北京行政区域内发生,且事故无人伤、仅造成车辆损失的;第三,事故责任清晰无争议的。

3.共享网点与各保险公司定损中心有何不同?

答:共享网点可以向所有在京投保的车主提供车险查勘定损服务,而各保险公司的定损中仅能对自己公司承保的事故车辆进行查勘定损。

4.车险消费者如何了解共享网点信息,事故发生后如何获知最近的共享网点?

答:车险消费者可在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汽车修理行业协会官网中进行共享网点查询,还可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共享网点信息了解。给保险公司报案后可以自行前往就近共享网点。

5.共享网点的服务人员是谁,服务内容有哪些?

答:服务人员是由保险行业与汽修行业的服务人员共同组成的,保险行业的服务人员对前往本网点的事故车辆进行现场查勘,汽修行业服务人员则提供车辆查勘、定损的相关服务支持,如事故车辆选择在共享网点所在维修企业进行留修,汽修行业服务人员还可以为车险消费者提供汽车修理服务。

6.共享网点的行业查勘、定损共享功能是如何实现的?

答:保险行业派驻在共享网点的工作人员通过使用“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对事故车辆进行现场查勘,将理赔材料、事故车辆损失情况照片等材料在线传输至责任方承保公司,责任方车辆的承保公司再将定损结果通过“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回传至共享网点的工作人员,车险消费者对定损结果签字确认后,共享网点工作人员将签字确认后的定损单回复至责任方车辆的承保公司备案、存档。这笔通过共享网点进行的行业查勘、定损的车险案件处理就基本结束了。

7.共享网点发生理赔定损价格等争议将如何解决?

答:车险消费者在共享网点享受车险理赔服务时,一旦发生因定损价格等争议时,可向共享网点行业查勘人员提出,行业查勘人员负责与责任方车辆承保公司在线人员进行工作沟通,争议则由责任方车辆承保公司在线定核损人员负责妥善解决。各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将接收共享网点中本公司提供车险理赔服务的投诉,并对处理情况予以客户反馈。

8.共享网点行业车险理赔服务的客诉电话是什么?

答:车险消费者在各共享网点享受行业车险理赔服务时,一旦产生争议或投诉,除拨打责任方车辆承保公司客服电话外,还可拨打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客户服务电话95001303进行反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