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惠相互落地首例“会员共治”相互保险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9 01: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惠相互落地首例“会员共治”相互保险计划)

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简称“众惠相互”)日前宣布“会员共治”模式正式落地山东临沂,并推出“中国物流之都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互助计划”。该互助计划预计首批将为5家物流公司的8000余台大货车提供相互保险服务。

这并非众惠相互首次为物流行业提供保障。今年5月,众惠相互就曾推出首款线上大货车司机相互保险计划,初次试水该领域。统计数据显示,64%的货车司机没有任何商业保险,这无疑是传统商业保险的“空白”和“短板”。此外,由于当地大货车司机人身意外相关的风险数据积累不充分、不系统,一般情况下,该险种都是作为附加险种与车险一同销售,保额较低,保证程度十分有限,无法满足大货车司机人群的真正需求。

众惠相互副总经理汤宁表示,在“会员共治”过程中,众惠相互主要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专业的辅导、支持和管理。一是帮助参保会员建立自治组织,明确组织运营管理规则,监督自治组织运行;二是在产品设计、保险业务、信息技术、法律合规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和咨询支持;三是做好保单管理、履约管理和互助基金管理,以及承保、理赔等业务流程管理。

汤宁还表示,众惠制定了深耕物流行业的规划,目前起步阶段选择了意外险业务,下一步计划扩至健康险领域,未来考虑推出信用保证保险,形成在物流行业的整套产品和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