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再研究院邢鹂:中国保险市场是“春天来了”还是“春寒料峭”亦或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再研究院邢鹂:中国保险市场是“春天来了”还是“春寒料峭”亦或是?)

瑞再研究院邢鹂:中国保险市场是“春天来了”还是“春寒料峭”亦或是?

对于中国保险市场的展望,寿险业是“春天来了”,还是“春寒料峭”,亦或是“路漫漫兮”?产险业是“严冬已至”,还是“群雄逐鹿”,亦或是“重整山河”?12月26日,瑞再研究院高级经济分析师邢鹂在媒体沟通会上抛出上述关键词。

邢鹂认为,“保险业姓保”应该是综合性风险管理和个性化保险产品并存。对于中国非寿险市场,2017年非寿险预期增长11.9%(实际增长率10.1%),这和非车险业务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责任险和农险)以及稳定发展的车险业务有关。虽然非车业务发展迅猛,并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持,车险仍然是非寿险保费重要的贡献因素。营改增对非寿险保费增长率有一定的负面影响。预计明后两年,受益于企稳向好的宏观环境,中国非寿险保费实际增长率为8.5%左右。

对于中国寿险市场,2017年寿险预期增长24.5%(实际增长率22.5%),受益于健康险业务的蓬勃发 展、市场对保障型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进一步加强的包括个人和互联网在内渠道的作用。预计明后两年,受益于居民收入增长和保障保险意识,中国寿险保费实际增长率为15%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邢鹂提及,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等健康类保险是寿险市场的主流产品。过去六年,中国商业健康保险保费复合增长率为30%。过去5年,中国重大疾病保险的保单数量和件均保额都翻了一番。寿险公司积极开发保障型产品,伴随中国人口的老龄化,未来十到十五年,养老产 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寿险公司进入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领域,由粗放型经营向精细管理。

对于商车改革,邢鹂指出,2015年6月开始试点商车费改,到2016年6月在全国范围内推开,再到2017 年7月,二次商车费改逐步施行,商车费改已经走完两年历程。虽然仍存在很多问题,如综合成本居高不下,但在新的定价体系中,更加重视消费者风险状况与保费的关联性,强调消费者安全的驾驶习惯。

参与扶贫开发给保险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农村金融成为值得开拓的“蓝海”市场。保险业主动融入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自身经营与国家扶贫开发战略相结合,有助于进一步拓展保险业发展空间、增强保险业发展后劲。 此外,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个人险种越来越受到财产险公司的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