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8年起全面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蕊 2017-12-29 15: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2018年起全面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记者从上海市人社部门获悉,上海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预计2018年一年内服务上海老人三百万人次。

作为全国首批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15个城市之一,从2017年1月起,上海在徐汇、普陀、金山三个区先行进行试点,一年来共有2.5万名老人申请服务,正式提供护理服务的老人达到1.4万人。

根据新修订的《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办法》,年满60周岁的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自愿申请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经评估后,评估等级为二至六级的失能老人,由定点护理服务机构为其提供相应的护理服务,并按规定结算护理费用。

根据规定,上海将提供三类护理服务,包括社区居家照护、住院医疗护理和养老机构照护。对于社区居家照护和养老机构照护,上海将提供42项具体服务项目,包括头面部清洁梳理、沐浴、协助进食/水、排泄和失禁的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鼻饲、造口护理等。

规定明确,参保人员在评估有效期内发生的社区居家照护的服务费用,由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支付90%,个人自负10%。对参保人员在评估有效期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养老机构照护的服务费用,长期护理保险基金的支付水平为8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