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寿筹建13个月获准开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2-26 0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人寿筹建13个月获准开业)

日前,保监会官网公布批复文件,北京人寿获准开业。北京人寿也是继黄河财险、太平科技保险之后,今年获准开业的第三家保险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人寿的筹建期超过1年,该公司曾表示经保监会批准后可以延长筹建期至15个月。

截至目前,已获筹建许可的汇邦人寿、瑞华健康保险、海保人寿、国富人寿、国宝人寿、融盛财险,尚未获准开业。这些险企筹建时间已超过1年,最长的已有17个月。

股东名单有变

北京人寿注册地在北京市,开业之后的两年内在北京市开展业务,注册资本28.6亿元,共有9家股东。

股东具体为:北京顺鑫控股集团、北京供销社投资管理中心、北京韩建集团、华新世纪投资集团、北京草桥实业总公司、朗森汽车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公司、恒有源投资管理公司、北京鹏康投资公司。工商资料显示,顺鑫控股的股东为北京市顺义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申请筹建时的9家股东名单,最新股东名单有所变化: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为新进入者,原股东北京华泰兴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则已消失。

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北京人寿已经进行工商注册,各股东持股比例尚未公开。不过,中国地能曾在港交所公告了旗下子公司恒有源投资参与发起北京人寿一事,当时公告称,恒有源投资将出资1.43亿元,对应北京人寿约5%的股权;其他发起人将合计出资27.17亿元,对应约95%股权。

曾称筹建期 可延至15个月 

北京人寿开业批文的落款日期为2月13日,距离筹建批文的下发日期2016年12月27日,已有13个多月。

根据《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保险公司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通知之日起一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届满未完成筹建工作的,原批准筹建决定自动失效。

不过,中国地能曾公告,经保监会批准,北京人寿筹建工作可以延长至筹建之日起15个月内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人寿筹建期间,保监会于2017年6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开业验收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严格开业验收工作,预防公司管控不到位、经营激进、治理失效、资本不实等风险。

而截至目前,获得筹建许可的险企中,仍有汇邦人寿(2016年9月获批筹)、瑞华健康保险(2016年12月获批筹)、海保人寿(2017年1月获批筹)、国富人寿(2017年1月获批筹)、国宝人寿(2017年1月获批筹)、融盛财险(2017年1月获批筹)尚未获准开业。这些未开业险企获得批筹都已超过一年时间,最长的已17个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