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栋将任横琴人寿总经理 保监会已下发任职批文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姜鑫 2018-02-26 09: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国栋将任横琴人寿总经理 保监会已下发任职批文)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原国寿高管李国栋加盟横琴人寿有了新进展。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李国栋将任横琴人寿总经理,保监会已于日前下发任职批文。

资料显示,李国栋原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据接近横琴人寿的人士透露,李国栋目前负责有关业务工作,不过其经营班子成员目前并未有明确新的具体分工,批文下发后或将明确。

“又是一年好时节,辞旧,迎新。选择这样一个有仪式感的时刻,与相伴三十六载的国寿道别,道得尽不舍,道不尽感恩。感恩中国人寿,这家伟大的企业用36年包容培养我从青葱少年成长为职业经理人......感恩自己,年逾半百,本该含饴弄孙,却仍怀抱着创业的梦想,燃烧着奋斗的激情。所有一切,缘于相信。相信这是最好的时代,行业回归姓‘保’,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在李国栋离开国寿时,曾在朋友圈作出这样的离别感言。

李国栋具有36年银行和保险行业从业经验,历经国内保险业务恢复、分业经营和 中国人寿股改上市全过程,既有基层工作经历,又有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双重管理经验,工作经历覆盖总公司两个部门(银行保险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两个省级分公司(山东、陕西),两个地市分公司(东营、济南),两个县支公司(垦利、利津),对寿险经营管理有较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2014年11月,李国栋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省分公司总经理级)。其中于 2014 年 11 月至 2015 年 5 月,兼任总公司银行保险部总经理。2017年7月,经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临时会议选举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2013年5月至2014年11月,李国栋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保险部总经理。资料显示,李国栋自1984年开始加入人保工作,2000 年11月开始任中国人寿济南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此后,便一直在国寿工作。

李国栋即将加入的横琴人寿是2016年底获批筹建的寿险公司,由原人保寿险执行副总裁兰亚东掌舵,创立初期吸引很多人保老将加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