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贵人寿总经理薛向刚离职 重回老东家先锋金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3-01 02: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贵人寿总经理薛向刚离职 重回老东家先锋金融)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独家获悉,华贵人寿总经理(拟任)薛向刚已于去年离职,华贵人寿内部人士和薛向刚本人均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记者了解到,薛向刚又回到加入华贵人寿前的老东家先锋金融,最新身份是投资人,主要关注的方向是金融科技。

关于新任总裁,华贵人寿内部人士称,到位后将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已于去年三季度离职

华贵人寿成立于2017年2月,是第一家注册在贵州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股东包括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华康保险代理、贵州贵安金投、贵州贵民集团等11家公司。截至本月末,该公司刚成立满一年。

记者了解到,薛向刚离职的时间是在去年三季度期间。在华贵人寿筹建时,薛向刚即拟任总经理,公司成立后,他的任职资格核准申请就被提交至保监会,不过直至离职,该任职资格尚未获得核准。

薛向刚对记者称,他离开华贵人寿的主要原因是股东方面的变化,但并未透露更多内容。

就职华贵人寿以前,薛向刚在先锋金融任CFO(首席财务官),目前又回到先锋金融,并在旗下开元集团做投资,主要关注领域是金融科技。他表示,自己不会离开保险业,一方面保险业是朝阳行业;另一方面自己作为保险公司服务者的角色,在这一行业从业多年。

华贵人寿披露信息显示,薛向刚曾在保险行业从业多年,历任阳光保险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珠江人寿总经理助理、财务负责人,中国先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CFO。

华贵人寿力争六年盈利

近年中小险企频繁出现管理层变动,折射出经营状况之艰。不过薛向刚并未提及华贵人寿的艰难,更多表达的是中小保险公司要跟科技结合、做贴近客户的产品、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前景。“要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度,不断投入、尝试新技术的应用。”

华贵人寿董事长汪振武在2018年新年致辞中也提到“科技”,称2018年要依托保险科技和专业人才创建一家服务平台型保险公司。他曾公开表示,作为一家新公司,华贵人寿不打算成为生态,也不打算成为全产业链,而是希望成为别人生态中一个有价值的零件。“成为零件型的公司,为人所用,只要我们有价值就能活下去。”

这份新年致辞还在具体发展战略上提及,力争“六年盈利、八年打平、九年上市”的三步曲。具体业绩则提到,2017年11月20日,华贵人寿提前40天达成全年任务,当年12月22日的年度累计承保保费超过4亿元,其中银保、网销任务达成率超过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