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农险电子保单“花落”上海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清 2018-03-06 16:4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张农险电子保单“花落”上海)

全国首张农险电子保单近日“花落”上海。这意味着,依托互联网等科技手段,便捷高效的保单电子化开始惠及田间地头。

由上海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发的首张农险电子保单为保淡绿叶菜综合成本价格保险,投、被保人均是上海百欧欢农产品(000061,股吧)有限公司,保险标的为青菜和杭白菜,总保费2514.40元,保险金额为25144元。

今年2月,农险电子保单制度在上海率先落地。根据保监会上海监管局等发布的通告,农业保险电子保单试点主要包括电子保单、电子批单及电子保险凭证等,试点范围涵盖享受财政保费补贴的所有种植业保险和养殖业保险(不含林业、农机、渔船)。

来自上海保监局的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末,上海共有农险产品62个,种、养两业农险保单合计近7000张,覆盖近20万农户。当年保费规模达到5.01亿元,保障金额逾200亿元。

上海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推出农险电子保单制度,实现农险电子保单在一定范围内的可查询、可验证,可为农业保险承保信息公开增加有效渠道和便捷途径,确保农业保险规范经营。实现农户名下农险保单的一键查询,将为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及行业提供数据支持,为后续农业保险自动承保和理赔工作奠定制度和技术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