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险电子保单率先在上海试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8-03-07 0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农险电子保单率先在上海试点)

作为保监会放权基层、属地化监管改革的主要试点城市,上海保险市场在创新改革上再推新举。

近日,上海保险业研究制定了《上海地区农业保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实施细则》,上海保监局联合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发布实施通告,在全国率先启动农业保险电子保单创新试点。

农业保险电子保单试点主要包括电子保单、电子批单及电子保险凭证等,试点范围涵盖享受财政保费补贴的所有种植业保险和养殖业保险(不含林业、农机、渔船)。农业保险电子保单内容和格式与纸质保单保持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记者了解,首张农险电子保单是由安信农业保险公司签发的保淡绿叶菜综合成本价格保险,投保人、被保人均是上海百欧欢农产品(000061,股吧)有限公司,保险标的为青菜和杭白菜,总保费2514.40元,保险金额为25144元。

全国首张农险电子保单何以落地上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过多年发展,上海的农业保险作为典型的都市型农险市场,发展总体较为成熟,硬件基础完善,创新动力(310328,基金吧)强劲,组织协调有保障,具备在全国率先实施农险电子保单试点的条件。

近年来,上海农业保险以产品创新为突破口,积极学习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上海农业结构转型需求,创新推出了价格保险、收入保险、气象指数保险等一系列新型农险产品,努力推进农业保险由“保成本”向“保价格、保收入”转变,为上海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农险电子保单制度的创新推出,标志着上海农业保险服务上海都市绿色现代农业能力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进一步夯实农业保险发展基础,增强农业保险服务“三农”能力,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