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约19.7% 中国人寿稳住寿险市场“一哥”位置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谟晓 2018-03-23 18:4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份额约19.7% 中国人寿稳住寿险市场“一哥”位置)

在中国人寿近几年的业绩发布会上,“市场份额”已成必答题。今年,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示,2017年中国人寿市场份额约为19.7%,稳居国内寿险行业第一,2018年市场份额不会有太大变化。

林岱仁23日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说,过去几年,一些小保险公司通过发展理财型产品抢占了一定市场份额,在保险回归保障的背景下,大型保险公司更有优势,且市场份额将出现回升。

当前,保险业仍处于“保费论英雄”阶段。对中国人寿来说,这几年发展压力不小,一方面自身业务结构调整还未完全到位,另一方面以平安人寿为代表的追兵来势汹汹。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寿保费收入5119.66亿元,同比增长18.9%,平安人寿保费收入3689.34亿元,同比增长34.1%,两家公司保费总规模差距不断缩小。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安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业务结构调整已基本完成,保障型业务占主导、续期拉动增长等成为共同特点。

“以前银行争着要,现在没多少人买。”林岱仁说,银保趸交业务价值比较低,去年中国人寿压缩了近100亿元的银保趸交保费规模,今年将继续压缩并加快期交业务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寿总投资收益1290.21亿元,同比增长19.3%,总投资收益率为5.16%。

中国人寿副总裁赵立军说,去年中国人寿加大了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并获得不错收益,今年将继续按照资产负债匹配的原则配置资产,坚持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权益类资产为辅。

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寿总资产28975.91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